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结果反馈

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公开征求《韶关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反馈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4

      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8月15日,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在韶关市政府门户网站对《韶关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反映意见。

      2021年7月20日,我单位收到余先生通过信件形式对《办法》提出3条意见,内容和处理情况如下:

      反馈意见一:适时适当修缮,尽可能保留原样。

      采纳情况:原则采纳。已在《办法》“第三条【保护原则】”中增加“修旧如旧”表述。

      反馈意见二:适当开辟为教育基地,供学者、学校、师生参观使用。

      采纳情况:原则采纳。已在《办法》“第八条【宣传教育】”中增加“设立教育基地”表述。

      反馈意见三:做好保护措施,避免历史建筑遭破坏。

      采纳情况:原则采纳。《办法》“第三章保护规划”明确了历史建筑的保护要求、禁止活动。“第四章保护措施”明确了历史建筑保护责任人及保护责任;明确了原址保护与异地保护的程序要求;明确了核查、维护、修缮与危房翻建的制度;明确了补助、奖励和征收、补偿的相关规定。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9月2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