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8

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各县(市、区)住建(管理)局、城管局:

      根据省气象局预报,未来几天我省将收到寒潮袭击,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最大可达8℃~10℃,并带来大范围大风、低温和冰霜冻天气。预计,寒潮前锋29日下午到达粤北,前锋到达时我省先后有分散小雨。过程期间,粤北市县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其中高寒山区零下6℃~零下3℃。本次寒潮过程具有全省降温急、最低气温低、冰霜冻范围广的特点,其影响将持续到元旦假期,为做好当前低温冰冻天气下安全防范应对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力保障供水供气

各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有关企业切实抓好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的巡查和维护检修,加强优化调度,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供中断事件,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二、加强建筑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监测预警,严防因冰冻造成山体滑坡和工程垮塌,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安全隐患的排查和

整治,尤其是重点整治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工地安全施工。要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下的施工质量把控,无法确保施工质量的不得施工。同时,要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

      三、加强火灾防控监督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保障性住房的公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注重管理居民规范用火、用电,做好消防常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居民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四、强化应急管理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各县(市、区)住建、城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市政设施、苗木等防冻措施。一旦发生突发安全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将相关情况报市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督导,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按要求报送相关信息。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0年12月2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