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2

      2021年5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住建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能力,做好汛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局有关科室及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住建管理局陈志新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全生产培训相关视频。

3_看图王.jpg

      会上部署了今年市住建系统各行业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聚焦在建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危房老楼、城市易涝点、农村削坡建房、户外广告设施、直管公房、城市照明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公园附属设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防范,确保排查全覆盖、隐患全整改。

      会议传达了全省龙舟水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有关领导指示精神,指出近期韶关市汛期关键时间节点,并分析韶关市近期汛期发生的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按“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思想,抓好抓实汛期安全防范及应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做好市政设施方面防汛应急工作。发生城市内涝时,工作人员需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后才能进行户外广告牌、树枝等的清理工作;临时设置潜水泵时,确保设备线路安装、漏电保护措施、进线位置密封性能、日常维护保养到位。二是重视群众疏散转移及警戒标识放置工作。落实削坡建房、高边坡、城市范围内危险房屋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遇到极端天气状况时,符合转移条件后,立即组织上述重点区域群众转移,并在现场布置好警示带、警示灯等警戒标识。三是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演练,确保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落实应急人员队伍。做好应急队伍人员安全教育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熟悉应急预案,进行一线作业时做好相应安全防护措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