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我市建筑工程建材领域持续开展“双打”工作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8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我市建筑工程建材领域持续开展“双打”工作, 截止至9月7日,对我市建筑工程建材领域组织了多次专项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相关工程施工现场25家次,抽检建材产品121批次;其中,水泥13批次,商品混凝土13批次、建筑用砂、石13批次、外加剂13批次、粉煤灰13批次、混凝土配合比13批次、钢材30批次,电线电缆、建筑涂料、脚手架扣件、安全网等材料2批次。持续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建筑工地使用假冒伪劣建筑材料行为。

      我局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质安科、质安中心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建筑材料专项行动检查小组。组织开展了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检查,重点对在建大型公共建筑、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进行排查,主要对工地现场用的建筑钢材、水泥、电线电缆、建筑涂料、脚手架扣件、安全网、混凝土、墙体等材料进行现场检查和抽查,部分材料现场抽样进行监督抽检。组织开展了对混凝土企业的专项检查。要求各预拌混凝土企业加强管理,保障混凝土质量,着重对建筑原材料进行抽检。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将加强宣传工作、营造严打氛围。不断丰富宣传手法,通报 “建材打假”工作进展,揭露建筑领域制假售假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对于打假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漏洞和制度缺陷,及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以达到“以打促建”的目的。

97cd1b1778ee029bc6badccfafd9f7d.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