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广州举办2021年度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8

      12月22日至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举办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培训。这次培训,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连续第五年组织燃气安全管理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城镇燃气主管部门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参加培训并作开训动员,各地市城镇燃气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处)室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城镇燃气主管部门业务骨干,以及各城镇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专管人员共3611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加培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一级巡视员赵泽生、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王海贵,以及三位燃气安全管理专家分别作了辅导授课,参训学员赴广州市番禺区现场观摩了广州市创新瓶装液化石油气末端配送方式示范成果,五个地市城镇燃气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门联动打击“黑气”、燃气企业市场化整合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刘玮副厅长结合培训动员,对各地市统筹推进我省城镇燃气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市要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作为明年工作的主轴主线,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围绕燃气企业安全管理、燃气管道及场站等设施、燃气用户用气安全、燃气工程安全、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等,全力以赴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坚决守住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要切实把握城镇燃气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按照《广东省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城镇燃气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消费规模、改善用气结构,加快管网建设、提高保障能力,完善运营机制、规范经营秩序,努力推进城镇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真正进入情况、进入角色,带着问题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确实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