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坚守阵地 筑牢防线——市住建管理局主要领导率队检查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7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省住建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住建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在3月15日上午召开局党组紧急会议,对全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科学的防控措施,筑牢建设工地和住建系统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3月1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曾清兰率队在不打招呼前提下,随机抽查了物业服务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邱代胜副局长、陈志新总工程师参加了检查。

       曾清兰书记一行对武江区的御龙湾小区、翰林世家物业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大量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一是要引导业主进出小区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亮码扫码工作。二是物业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需派人值守,对来访车辆做好登记和人员测温工作,避免业主、来访人员未经亮码登记通过车辆出入口进入小区。

111111111.jpg

       在全省异质备份档案馆项目工地,曾清兰书记对企业封闭管理、场所码设置等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全市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细致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底线。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落实省建设工地专班提出的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五项措施,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主管部门,环环相扣拧紧疫情防控工作链条。

222222222222222222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