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9年7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9

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2019年7月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巡查、月度明检等考评方式,并邀请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与明检,同时对6月份明检问题进行“回头看”督查,对市辖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拆违控违整治、路长制及面源扬尘整治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7月份考评成绩

2019年7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78分,武江区得分83分,曲江区得分74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②*40%+③*3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7.70 

79.30 

38.5

72.58 

78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87.00 

70

85.50 

市政设施管理

60.30 

89.20 

56.3

70.66 

园林绿化管理

85.40 

75.50 

64.8

75.26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7.00 

“路长制”

市提升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4.56 

面源扬尘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33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70 

84.10 

39.80 

75.19 

83

环境卫生管理

97.00 

87.00 

64.50 

83.25 

市政设施管理

85.80 

86.70 

81.20 

84.78 

园林绿化管理

88.50 

81.00 

72.00 

80.55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2.00 

“路长制”

市提升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0.74 

面源扬尘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8.11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60 

76.20 

40

68.74 

74

环境卫生管理

97.00 

90.00 

70

84.10 

市政设施管理

81.80 

85.50 

20

58.19 

园林绿化管理

82.50 

68.00 

59.6

67.39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9.00 

“路长制”

市提升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2.94 

面源扬尘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35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2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20%+路长制×10%+面源扬尘治理×1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上月数字城管案件总体整改力度有所加强个别区超时未整改仍存在。截止至810日,6月份数字城管跨月案件曲江区5宗园林绿化类问题未结案,加扣1.6分。(详见附件8)

上月三区环境卫生月度明检、专业巡查发现问题能及时整改在环卫保洁方面主要加强了对主次干道、城中村及小街小巷的监督巡查;在市容市貌方面加大了重点街道巡查、执法的力度对频繁出现问题的商家加大劝导、教育和执法力度,全力遏止六乱现象的反复出现;市政设施及园林绿化方面多数问题整改进度虽较慢,但也能按计划逐一进行整改并做好日常养护工作

(二)本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情况

本月除浈江区园林绿化案件结案率为99%外,浈、武、曲江三区其他专业问题案件均能及时、高效地在处置期限内办结。

2.专业巡查案件整改情况

本月三区在收到巡查通报问题案例后,能迅速进行分门别类组织人员落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卖乱设广告牌(含广告残旧破损)、主次干道和城中村及内街小巷路面保洁不佳、市政园林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仍旧比较突出环境卫生方面,三区保洁质量仍需提高,浈江区长乐市场门口人行道垃圾堆放未及时清理,武江区百旺路路面沙尘明显未清扫干净;此外,武江区和曲江区公厕设施存在损毁情况,内部设施日常维护不到位。园林绿化方面,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较多浅根不耐高温花木出现失水、干裂、枯萎等现象,三区问题整改率分别为69.23%、70%、38.09%,未整改案件数分别为16宗、14宗、26宗(含未到整改期案件)市政设施问题超时整改案件数高居不下,整改速度慢,其中:浈江区Y179线长期失养,砼路面面层剥落、碎裂、缝料散失,边沟未清淤等病害较多;韶南大道裂缝未灌缝,影响部分路基稳定

(三)市区面源扬尘及“路长制”工作考核情况

本月起按新《考评办法》规定,市区面源扬尘及路长制工作正式列入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成绩中一并计算。

1.市区面源扬尘及路长制考核情况

本月面源扬尘整治试行考核成绩如下: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90.33分、98.11分、90.35

考核对象

178项整改率(百分比)

月检得分(分)

每日清单(百分比)

环保第三方评价(分)

总分

⑤=①x30%+②x20%+③x30%+④x20%

浈江区

92.6

94.45

92.2

80

90.33

武江区

100

97.55

100

93

98.11

曲江区

86.5

96.5

89

92

90.35

“路长制”试行考核成绩如下: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74.56分、70.74分、62.94分。

2.考核成绩分析

本月面源扬尘月检最主要的问题仍是环卫保洁不到位,而环保第三方给浈江区的评价分也较低。三区多条道路旁堆放有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砂石场、停车场、个别路面未进行硬化等问题。此外,曲江区在面源扬尘问题清单整改率偏低。

“路长制”方面,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方面是造成三区多条主干道扣分的主要因素,其中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乱摆卖等高发案件不胜枚举,此外曲江区雨水箅子堵塞案件较多,整体考核成绩低。

从本月情况来看,考评体系新增面源扬尘整治及“路长制”工作考核后,城管综合检查考评月度综合成绩浈江、武江分数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三区分数差距有所拉大。

四、考评结果运用

本月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78分、83分、74分,根据《考评办法》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超过基准分区最高值80分(不含)的,每多1分,由市财政安排的奖励经费的50%(即400万元)中奖励2%(即8万元),……低于基准分区最低值75分的,每少1分扣除该区上缴市财政奖励经费的1%(5万元)因此,建议由市财政经费安排奖励武江区24万元,同时市财政局在转移支付指标中扣减江区7月份经费5万元。

    、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浈江、武江、曲江区将7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三)三区收到本通报后,应在本区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


附件:1.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建议

2.7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7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7月份专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7市辖三区拆违控违工作考核评分表

          6.7月份市辖三区面源扬尘整治指标分考核情况表

          7.7韶关市区“路长制”考评表

          8.6月份数字城管跨月案件列表(曲江区)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815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