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9年1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2-15

韶市建字2019134

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试行)》,2019年1月市辖三区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成绩如下:

一、1月份考评成绩

20191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71分,武江区得分68,曲江区得分70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30%+*30%+*4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00 

84.20 

39.00 

70.26 

71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94.00 

70.00 

85.90 

市政设施管理

81.30 

79.70 

58.00 

71.50 

园林绿化管理

88.90 

78.50 

64.80 

76.14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0.00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10 

84.90 

38.80 

70.72 

68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90.00 

70.00 

84.70 

市政设施管理

84.30 

80.30 

75.30 

79.50 

园林绿化管理

90.50 

80.50 

61.70 

75.98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50.00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50 

82.50 

38.30 

69.62 

70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91.00 

65.70 

83.28 

市政设施管理

82.90 

75.20 

85.20 

81.51 

园林绿化管理

88.40 

77.00 

85.00 

83.62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55.00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3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3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上月数字城管案件整改力度有所提高,但个别区超时未整改仍存在。截止至211201812月份数字城管案件仍106未整改,全部为曲江区问题案件,其中市政设施类案98宗、园林绿化类案件8宗。

上月明检、专业巡查发现问题大多能及时整改,但超期整改及整改效果维持度亟待重视。三区各部门对城市管理考评工作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能即刻行动,及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或纳入改造计划中,但超期整改和未整改问题依然比例不低,申请延期案件比例居高不下,其中园林绿化问题整改三区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期整改和未整改案件数,曲江区市政设施案件申请延期整改比例过大。此外,在整改效果维持度上还有待继续努力,从个案问题发生频率分析,虽然各区均积极整改,但是“老”问题依旧,甚至是相同问题在相同地点反复出现,各区针对动态性变化强的市容和环卫问题仍处于被动整改模式。

(二)本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情况

本月浈、武、曲江三市容市貌类案件结案率分别为96%、97%、100%;环境卫生类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分别为100%、100%、96%;市政设施类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分别为100%、99%、94%;园林绿化类数字城管案件结案分别为100%、100%、98%。且同一路段同一类问题反复存在而扣分的现象依旧比较突出,曲江区市政设施类数字城管案件申请延期整改数量过多、时间过长。

2.专业巡查案件整改情况

本月三区在巡查人员通报问题案例后高度重视,能迅速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后进行问题整改,或纳入整改计划,并将情况及时反馈于案例采集人员。但市容市貌占道经营和流动商贩乱摆卖、主次干道环卫保洁清扫冲洗质量和降尘抑尘效果、市政园林基础设施破损等方面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且同一路段市容环卫问题整改完后依旧会重复出现相同问题,或存在回复后核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现象,并未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此外,三区园林绿化类问题整改较上月缓慢,巡查问题整改率亟待提高,分别为80%、65.85%、62.6%,未整改案件数分别为12宗、14宗、22宗(含未到整改期案件)。值得注意的是,主干道绿化带被灰尘覆盖污染严重,杂草、杂物未及时清理,行道树低垂枝未及时修剪等问题仍旧突出,且问题整改不到位依然存在如绿地内有杂物、垃圾,树木修剪等,虽基本整改,但与园林绿化技术要求还有一些距离。

(三)市区十大最差路段整治情况

第一批十大最差路段整治结束摘牌后,总体情况不太乐观。市容市貌出现反弹,案发数量及扣分总数都比上月有所增加。1月份17宗,比上月增加1宗;1月份扣6.9分,比上月增加扣分1分。三个区中,浈江的退步趋势明显,扣分增加不少;武江的情况与上月基本持平;曲江的进步明显,扣分明显减少。市政基础设施经过大动作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但个别小问题仍需各区通过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第二批十大最差路段整治较为缓慢,三区需加快推进整治进程。环境卫生保洁质量方面对比上月已有所提高,但个别路段保洁不尽人如意,其中武江区新津路路段已属卫生黑点,经常出现垃圾桶周围有大件生活垃圾无人清扫,路面废弃物超标,该路段整体市容市貌属“脏、乱、差”;曲江区鞍山路、中华二路路段垃圾桶周围地面有垃圾未及时清扫等现象。市政园林日常养护问题仍偶有发现,绿化带杂物垃圾、植被积尘问题比较明显,人行道松动现象比较普遍,仍需在及时维护上下功夫。

(四)市区面源扬尘整治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扬尘整治工作部署,1月26日至31日扬尘整治暗访和巡查组在市辖三区内相关道路查看扬尘污染和整治情况。据统计共发现问题186项,其中浈江区61项(其中涉及园林绿化问题17个,环境卫生问题23个,市容市貌问题2个,市政设施问题3个)、武江区72项(其中涉及园林绿化问题28个,环境卫生问题26个,市容市貌问题2个,市政设施问题1个)、曲江区53项(其中涉及园林绿化问题14个,环境卫生问题29个,市容市貌问题3个,市政设施问题10个)。截止至2月14日,浈江区扬尘问题回复61项,其中落实整改57项,澄清问题3项,整改完成率为93.44%;武江区扬尘问题回复72项,落实整改72项,整改完成率为100%;曲江区扬尘问题回复53项,其中落实整改44项,9项问题整改中,整改完成率为83.19%。

    近一个月以来,三区政府能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属地管理、上下联动、分类推进、标本兼治”原则,大力开展市区扬尘整治工作。一是围绕扬尘整治突出问题,三区政府积极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调动一切可调动的人力和设备,对辖区内道路、绿化带、栏杆、垃圾桶和花箱的清扫、冲洗。二是加强清扫保洁工作加大辖区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加大冲洒水频率和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加大对韶南大道、323线、沐阳大道、S248线马坝大道、环城路等重点路段路面泥沙、油渍、污渍及绿化带积尘进行大型清洗。三是对工地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带泥上路和滴撒漏的突发状况,随时组织车辆和人员及时清扫和冲洗,减少道路扬尘对空气造成的污染四是加强市政园林设施维护管养。对破损市政设施进行修复,减少因道路市政基础设施损坏而易造成的扬尘现象,加大对园林绿化保洁力度,及时清理绿化带杂物、垃圾,冲洗绿化带扬尘。从现阶段扬尘整治效果来看,环卫绿化保洁方式方法还需进一步改进,路沿石、绿化带等清洗不到位,仍存有大量尘灰和垃圾,需探索更高效的保洁方式。

三、考评结果运用

本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716870分,三区均低于基准分区最低值75分,本月主要措施如下:

(一)根据《考评办法》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低于基准分区最低值75分的,每少1分扣除该区上缴市财政奖励经费的1%(5万元)”。因此,建议由市财政局在转移支付指标中分别扣减浈、武、曲江区1月份经费20万元、35万元、25万元。

(二)根据《考评办法》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二项第三点,月考评结果排名末位或低于75分的,区城管局长需在市级媒体说明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因此,将统一组织浈江区、武江区和曲江区城管局长在媒体上公开表态。

    四、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浈江、武江、曲江区将1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附件:1.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建议

2.1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1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1月份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20191月市辖三区拆违控违工作考核评分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215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