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9年4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5-17

韶市建字2019466

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试行)》,2019年4月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巡查、月度明检等考评方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明检,同时对3月份明检问题进行“回头看”督查,对市辖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拆违控违整治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考评(含面源扬尘和十大最差路段情况),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4月份考评成绩

2019年4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 71分,武江区得分75分,曲江区得分69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30%+*30%+*4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00 

84.3

38.4

70.35

71

环境卫生管理

97.00 

85.00 

70

82.60 

市政设施管理

79.60 

79.40 

55.5

69.90 

园林绿化管理

89.00 

79.00 

64.6

76.24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5.50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40 

80.10 

39.80 

69.77 

75

环境卫生管理

97.00 

82.00 

70

81.70 

市政设施管理

84.70 

79.80 

58.6

72.79 

园林绿化管理

89.00 

84.50 

63.6

77.49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8.00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20 

80.40 

38.6

69.02 

69

环境卫生管理

97.00 

84.00 

69

81.90 

市政设施管理

82.00 

77.60 

25.5

58.08 

园林绿化管理

84.50 

78.00 

61.7

73.43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3.00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3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3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上月数字城管案件总体整改力度有所下降,且个别区超时未整改仍存在。截止至55日,3月份数字城管案件武江区6市政设施类问题结案曲江区则有2宗环境卫生类、39宗市政设施类、38宗园林绿化类问题未结案。

上月明检、专业巡查发现问题大多能及时整改或纳入改造计划中,但市容市貌方面整体情况有所退步,甚至产生新的高发案件,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武、曲两区有个别现象导致反复扣分,以上情况三区要高度重视。

(二)本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情况

本月浈、武、曲江三区市容市貌类案件结案率分别为99%、99%、100%;环境卫生类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分别为100%、99%、96%;市政设施类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分别为100%、94%、100%;园林绿化类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分别为98%、99%、100%。各专业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较上月均有所提高

2.专业巡查案件整改情况

本月三区在巡查人员通报问题案例后高度重视,能迅速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后进行问题整改,或纳入整改计划,并将情况及时反馈于案例采集人员。但市容市貌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卖、乱设广告牌(含广告残旧破损)、以及主次干道和城中村及内街小巷路面保洁和降尘抑尘效果、市政园林基础设施破损等方面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本月区市容市貌整体情况较上月进步幅度不大其中武江区乱张贴和广告破损成为新高发案件乱搭帐篷案件本月则未发现,浈江区乱设广告牌案件大幅减少。

    环境卫生方面尚欠缺常态化、规范化的管理机制,此外,个别进行升级改造的垃圾中转站没有及时清理周围遗漏的垃圾,对城市面貌影响较大。

区园林绿化类问题整体情况较上月进步幅度较大,整改速度较快。三区整改率分别为85%、85.71%、82.5%,未整改案件数分别为6宗、6宗、7宗(含未到整改期案件)。通过对问题路段绿化带积尘问题和树池、绿化带龟背式问题的整改,主要问题路段花基绿化带积尘严重、堆土过高及泥土外溢的情况相对之前有了明显的改善,有些上级下达的问题,如行道树修剪和龟背式绿地整改方面的任务未能按时完成整改

(三)市区十大最差路段整治情况

本月十大最差路段环境卫生保洁情况不容乐观,第一批“十大最差路段”中的浈江区韶南大道北路段和武江区沙洲路,长期存在垃圾桶周围有垃圾无人清扫,路面废弃物超标的问题;第二批“十大最差路段”中的武江区新津路和怡华路路段,更是经常出现垃圾桶周围有大件生活垃圾无人清扫的情况,已成为全市环境卫生黑点。本月曲江区最差路段在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方面均未发现问题案例,整治效果良好。建议三区持续加大十大最差路段的巡查督查力度,已达到长期维持良好的整治效果

(四)市区面源扬尘及“路长制”工作考核情况

本月,对新考评办法拟新增的“路长制”及面源扬尘整治两项评分项目考核进行试行,待新考评办法正式通过批准后将列入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成绩中一并计算。

1.市区面源扬尘及路长制考核情况

本月面源扬尘整治试行考核成绩如下: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85.46分、78分、89.04

考核对象

178项整改率(百分比)

月检得分(分)

每日清单(百分比)

环保第三方评价(分)

总分

⑤=①x30%+②x20%+③x30%+④x20%

浈江区

77.80%

97.15

90.30%

78

85.46

武江区

59.70%

97.35

89.40%

69

78.00

曲江区

86.50%

97.95

85.00%

90

89.04

“路长制”试行考核成绩如下: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92.05分、88.05分、86.5分。

2.考核成绩分析

武江区在面源扬尘考核方面综合评分较低,主要是由于辖区周边道路面源扬尘问题的整改权属不清,调查核实时间过长,造成整改迟缓,整改率偏低;其次,环保第三方考核中所提供的有关任务完成情况或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治情况佐证材料不齐全,导致扣分项较多。从本月试行情况来看,考评体系新增面源扬尘整治及“路长制”工作考核后,对城管综合检查考评月度综合成绩影响不是很大,浮动较小。

四、考评结果运用

(一)本月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71分、75分、 69分,根据《考评办法》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项第考核排名末位或低于75分的,需由区城管局长在市级媒体说明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因此,将统一组织浈江城管局局长、曲江区住建管理局局长在媒体上公开表态。

(二)根据《考评办法》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低于基准分区最低值75分的,每少1分扣除该区上缴市财政奖励经费的1%(5万元)”。因此,建议市财政局在转移支付指标中分别扣减浈、曲江区4月份经费20万元、30万元。

    、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浈江、武江、曲江区将4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三)三区收到本通报后,应在本区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


附件:1.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建议

2.4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4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4月份专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2019年4月市辖三区拆违控违工作考核评分表

          6.20194月份市辖三区面源扬尘整治指标分考

          核情况表

          7.20194月韶关市区“路长制”考评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19年5月16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