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9年10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8

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2019年10月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业巡查、邀请相关代表参与月度明检等方式,对市辖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拆违控违整治、路长制及面源扬尘整治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考评,三区总体情况对比上月略有下滑,浈江区波动较大。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10月份考评成绩

  2019年10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76分,武江区得分83分,曲江区得分78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加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②*40%+③*3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30

80.80

39.80

74.05

_____ 

76

环境卫生管理

98.00

91.00

73.00

87.70

市政设施管理

88.00

90.20

84.9

87.95

园林绿化管理

88.50

79.00

90

85.15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0.00

“路长制”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1.27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6.80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7.40

81.40

40.00

73.78

_____ 

83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88.00

70.00

85.90

市政设施管理

90.60

86.70

96.90

90.93

园林绿化管理

89.00

75.00

90.20

83.76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0.20

“路长制”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1.07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4.90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30

76.60

40.00

72.43

_____

78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87.00

70.00

85.50

市政设施管理

80.90

89.70

14.7

64.56

园林绿化管理

84.70

76.00

54.2

72.07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5.00

“路长制”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68.23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3.50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2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20%+路长制×10%+面源扬尘治理×1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图片1.png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上月数字城管案件总体整改力度有所加强,但个别区超时未整改仍存在。截止11月4日,9月份数字城管跨月案件曲江区仍有31宗市政设施类问题未结案,因此常态化检查方面予以加扣12.6分。(详见附件8)

  (二)本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情况

  本月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类案件均能及时、高效地在处置期限内办结,但浈、武两区市政设施案件结案率为99%,曲江区园林绿化案件结案率为98%,同比上月结案率均有所下降。

  2.专业巡查案件整改情况

  本月三区在收到巡查组通报问题案例后,能迅速进行分门别类并组织人员落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卖乱设广告牌(含广告残旧破损)、主次干道保洁不佳黄土裸露等问题仍旧比较突出。在环境卫生方面,保洁质量仍不稳定,一是主次干道经常出现垃圾桶满溢或周边地面堆放大量垃圾的情况,二是公厕偶有保洁不及时和设施受损未及时修复的问题,需加强管理和维护,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园林绿化方面,三区问题整改率分别为60%、61.11%、92%,未整改案件数分别为16宗、14宗、4宗(含未到整改期案件)。秋季园林植物正值虫害高发时节,多条道路行道树如启明北路苏铁有“锈病”;前进路行道树有“叶蝉”虫害;另一方面,园林设施有残损现象,如武江北路消防主题园附近竹篱笆多处损坏倒伏等。市政设施管理方面,主要是人行道砖松动、碎裂和缺失,以及盲道设置不规范造成的扣分情况,虽有制定计划逐步进行修复整改,但整改速度仍较缓慢,需进一步提高整改效率和质量。

  (三)市区面源扬尘考核情况

  1.市区面源扬尘考核情况

  本月面源扬尘整治考核成绩如下: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66.8分、94.9分、93.5分。

考核对象

督查检查整改落实得分

量化任务完成分

专业检查得分

第三方评价分

总分

⑤=①x30%+②x30%+③x20%+④x20%

浈江区

91.5

16.7

83.7

88

66.8

武江区

100

100

89.5

85

94.9

曲江区

90.4

100

95.9

86

93.5

  本月面源扬尘月检主要发现问题包括路面扬尘管控不到位、场所扬尘整治仍未达到标准要求、建筑围档未按规范落实整改。首先是路面保洁不到位,其中曲江区环城公路存在砂石撒漏现象,东苑路路面破损且路侧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易扬尘;二是个别停车场、砂石场场地无洗车槽无降尘措施,硬化不完全导致地面坑洼有积水,且场地内外堆放有垃圾,如浈江区韶关市长顺货运有限公司场地、大莲塘建材经营部;武江区的浈江区荣洪建材购销部2(武江区市职防所附近);韶关新区子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铁站旁)停车场。此外,建筑围挡问题也亟待整改,如浈江区东河中路围挡破旧;武江区建设路预埋管线工程围挡不完全,隧道口围挡破损;韶关新区韶关大道恒大旁保利施工无围挡。

  (四)“路长制”考核情况

  本月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81.27分、81.07分、68.23分。

  当月市住建管理局督导巡查共发现问题浈江区58处,整改完成50处,整改率86.21%;武江区34处,整改完成34处,整改率100%;曲江区53处,整改完成43处,整改率81.13%。另一方面,私设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人行道破损等高发问题仍是三区在网格巡查扣分中扣分的主要因素,但与8、9月数据相比,浈江区大学路、武江区惠民路和沐溪大道、曲江区狮岩路和阳岗路等路段问题有所改善。

  三、考评结果运用

  (一)本月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76分、83分、78分,根据《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超过基准分区最高值80分(不含)的,每多1分,由市财政安排的奖励经费的50%(即400万元)中奖励2%(即8万元)”,因此,由市财政经费安排奖励武江区24万元。

  四、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浈江、武江、曲江区将10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三)三区收到本通报后,应在本区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


  附件:1.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建议

  2.10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10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10月份专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10月份市辖三区拆违控违工作考核评分表

  6.10月份市辖三区面源扬尘整治指标分考核情况表

  7.10月份韶关市区“路长制”考评表

  8. 9月份三区数字城管跨月案件列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19年11月1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