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1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8

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2020年1月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业巡查、邀请相关代表参与月度明检等方式,对市辖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路长制及面源扬尘整治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考评,三区总体情况对比2019年12月变化不大。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1月份考评成绩

  2020年1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82分,武江区得分84分,曲江区得分80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加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②*40%+③*3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40

79.30

39.00

73.24

0.7 

82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88.00

70.00

85.90

市政设施管理

90.10

88.60

91.50

89.92

园林绿化管理

82.00

82.00

92.70

85.21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5.00

“路长制”

浈江大道专项检查

89.56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3.44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40

76.90

40.00

72.28

0.2

84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89.00

70.00

86.30

市政设施管理

91.20

90.10

99.00

93.10

园林绿化管理

90.00

78.50

97.10

87.53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5.00

“路长制”

武江大道专项检查

93.78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7.62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00

72.60

37.40

69.66

_____

80

环境卫生管理

99.00

89.00

61.00

83.60

市政设施管理

87.60

87.20

78.80

84.80

园林绿化管理

83.00

75.00

86.00

80.70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75.00

“路长制”

曲江大道专项检查

89.60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4.49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2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20%+路长制×10%+面源扬尘治理×1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图片2.png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上月数字城管案件总体整改力度有所加强,截止1月31日,12月份数字城管跨月案件已结案。

  (二)本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情况

  本月除武江区市政设施专业案件结案率为99%、曲江区园林绿化专业案件结案率为96%,三区其余专业案件均能及时、高效地在处置期限内办结。

  2.专业巡查案件整改情况

  本月三区在收到巡查组通报问题案例后,能迅速进行分门别类并组织人员落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卖乱设广告牌(含广告残旧破损)、主次干道保洁不佳黄土裸露等问题仍旧比较突出。市容市貌方面,因春节临近,市民购买年货的需求增加,导致乱设广告牌、占道经营、乱摆卖等现象较平日有所增加。环境卫生方面保洁质量仍不稳定,一是主次干道经常出现垃圾桶满溢或周边地面堆放大量垃圾的情况,二是公厕存在保洁不及时和设施受损未及时修复的问题,需加强管理和维护,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园林绿化方面,浈江、武江、曲江三区问题整改率分别为60.86%、51.72%、71.11%,未整改案件数分别为11宗、14宗、19宗(含未到整改期案件)。三区日常施肥淋水、松土养护工作开展不到位,多个绿地公园土壤板结影响植物后期生长成活;另一方面,春季需尽快做好公园、绿地内的绿化补植工作,巩固绿化成果、提升绿化档次。市政设施管理方面,仍然是人行道砖松动、碎裂和缺失,以及盲道设置不规范造成的扣分情况。

  (三)市区面源扬尘考核情况

  1.市区面源扬尘考核情况

  本月面源扬尘整治考核成绩如下: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83.44分、97.62分、94.49分。

考核对象

督查检查整改落实得分

量化任务完成分

专业检查得分

第三方评价分

总分

⑤=①x30%+②x30%+③x20%+④x20%

浈江区

91.3

66.7

94.2

86

83.44

武江区

100

100

97.1

91

97.62

曲江区

92.1

100

92.3

92

94.49

  本月面源扬尘月检主要发现问题包括路面扬尘管控不到位、场所扬尘整治仍未达到标准要求。浈江区解放路周边露天停车场虽已硬底化,但场内保洁未及时跟进,沙尘和落叶较多;武江区五祖路等次干道车辆乱停放,妨碍了路面清洗保洁;曲江区多处工地处于收尾阶段,存在多处黄土裸露现象,未进行覆盖;部分拆除工程未配备喷雾装置或洒水检查设施,存在扬尘隐患;曲江大道道路清洗保洁质量有差距,整体扬尘整治工作仍需加强。

  (四)“路长制”(浈江、武江、曲江大道)考核情况

  本月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分别为89.56分、93.78分、89.6分。

  根据《市委书记调研纪要》精神,为打造各区样板示范路,浈江大道、武江大道、曲江大道三条路作为月检必检路纳入城管考评中,单独进行评比。本月考核发现三条路段存在广告牌破损、绿化带植物长势差及缺株、黄土裸露、路沿石积尘较多易引起扬尘、人行道砖松动及缺失、雨水井淤积等问题,管养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以点带面提升整个辖区城市管理水平。

  三、本月督查督导情况

  根据《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第八条考评方式及计分办法第一项第三点月度加分中的加分规定,“三区被考评的有关城市管理单项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市直相关部门通报表扬或获得‘优秀’等次的,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创文办等名义通报的,加0.5分,其他市直相关部门名义通报的,加0.2分”,因此,根据《关于对浈江区丹霞山南门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表扬的通报》(韶整治办〔2020〕1号)、《市住建管理局关于表扬市区春节摆花的通报》的发文,浈、武两区因工作表现特出受到通报表扬,本月浈江区另加0.7分、武江区另加0.2分。

  四、考评结果运用

  (一)本月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82分、84分、80分,根据《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超过基准分区最高值80分(不含)的,每多1分,由市财政安排的奖励经费的50%(即400万元)中奖励2%(即8万元)”,因此,由市财政经费安排奖励浈江区16万元、武江区32万元。

  五、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浈江、武江、曲江区将1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三)三区收到本通报后,应在本区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


  附件:1.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建议

  2.1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1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1月份专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1月份市辖三区面源扬尘整治指标分考核情况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0年2月17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