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9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韶关新区、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2020年9月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业巡查、月度明检等方式,对韶关新区及市辖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拆违控违整治、面源扬尘整治情况及四条大道进行综合检查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辖三区9月份考评成绩

  2020年9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84分,武江区得分85分,曲江区得分85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加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②*40%+③*3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0

91.0

40.0

78.10

0

84

环境卫生管理

99.0

78.0

75.0

83.40

市政设施管理

90.8

81.2

83.7

84.83

园林绿化管理

86.0

86.5

84.0

85.60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浈江大道专项检查

88.62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6.97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3

88.5

39.2

76.95

0

85

环境卫生管理

97.0

79.0

69.8

81.64

市政设施管理

91.5

78.3

92.1

86.40

园林绿化管理

88.0

86.5

85.3

86.59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武江大道专项检查

94.05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5.38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8

86.4

40.0

76.20

0

85

环境卫生管理

99.0

77.0

70.0

81.50

市政设施管理

86.50

75.8

95.1

84.80

园林绿化管理

89.00

85.50

95.3

89.49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曲江大道专项检查

91.08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2.85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2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20%+路长制×10%+面源扬尘治理×1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微信截图_20201030170041.png

  二、韶关新区9月份考核情况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加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

②*40%+③*30%

韶关

新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4

94.3

39.6

79.42

0

83

环境卫生管理

98.0

80.0

69.0

82.10

市政设施管理

80.2

76.1

80.1

78.53

园林绿化管理

74.0

62.5

84.9

72.67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丹霞大道中专项检查

91.53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4.34

  9月份韶关新区月度综合考评得分为83,该月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分别为0%、33%,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养护专业队伍缺失致使新区总体环境不佳,整体得分较低。其中面源扬尘检查时发现,丹霞大道、芙阳路、沐溪大道均存在不同程度积水的情况,共计11处。此外植物缺水、缺株死株、杂草丛生、乔灌木未及时修剪等依旧是新区园林管养方面的“顽疾”,不但影响新区景观,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次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韶关新区管委会应予以高度重视,切实解决问题,为城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上月考评整改和9月检查情况

  (一)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9月迎来我市“创文”实地国检阶段,各区在不断强化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针对考评清单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响应并立即进行整改。其中,各区对“六乱”现象注重引导,有效组织,劝导教育提高民众社会活动认识,跟进宣传市容市貌人人有责理念的同时,加强组织巡查,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制止了夜间大排档及露天烧烤摊点占道经营和各种扰民现象,不断提升韶城文明形象和品位;市容环卫方面,各区对重点路段合理增加保洁人员,提高保洁质量,对问题清单中的问题精细化作业,出动养护车、高压冲洗等设备对城市“顽固污渍”进行特殊处理;市政设施专业方面,各区迅速组织施工队有序“修补”逐一排除安全隐患;园林绿化方面则组织人员对破损花坛进行设计改造,增加对杂草较多道路绿化带、缺水和补苗地块的管护频次,确保苗木长势、保证城市园林绿化,曲江区针对绿化带内藏堆建筑垃圾问题,特别出动车辆180台班,人员300人次,加强对城区主干道绿化带淋水抗旱和积尘冲洗的同时,并及时清理绿化带内垃圾,值得各区借鉴学习。

  (二)9月考评情况

  该月考评成绩较上月相比变化不大。市容市貌方面,因大部分违规者深得游击战精髓,城市“六乱”依旧是易反弹的治理难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本月检查时发现较为典型的问题有:浈江中路55-9号门前垃圾箱周围地面不干净;武江区矿山公园中转站异味大及芙蓉北二路废弃物超标;曲江区石背路路面废弃物超标。就上月各区对垃圾桶摆放位置进行规范之后,更应当关注垃圾清运及垃圾箱周围的保洁问题。

  园林绿化方面,从总体整改情况来看,三区的园林绿化整改情况均有进步。但个别问题仍需引起重视,如浈江区十里亭大道008号灯杆附近行道树上悬挂塑料带、武江区群立街树池卫生环境差且多处树池被三轮车占用破坏植物生长,沐阳大道附近绿地有砖块及啤酒瓶、曲江大道行道树枯枝未及时修剪,马坝大道行道树阻挡交通指示灯等问题。市政设施管理方面,由于机动车辆驶上人行道,造成沉陷、松动、破碎等病害较多。此外,人行道盲道设置不规范皆是各区存在的问题,无障碍设施大多没有参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来实施,然而“善美”城市应是多元和包容的,不应当漠视伤健人士的存在。为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完善市政设施应当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标准配备无障碍设施。

  (三)市区面源扬尘考核情况

  本月面源扬尘整治考核成绩如下:韶关新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分别为84.34分、86.97分、95.38分、92.85分。

考核对象

督查检查整改落实得分

量化任务完成分

专业检查得分

第三方评价分

总分

⑤=①x30%+②x30%+③x20%+④x20%

韶关新区

95.8

60

90

98

84.34

浈江区

97.4

79.17

86

84

86.97

武江区

99.5

94.44

92

94

95.38

曲江区

95.5

84

97

98

92.85

  本月四区总体考评成绩对比上月变化不大。在检查中发现韶关新区芙阳路、沐溪大道、浈江区北江中路以及武江区沐阳大道皆存在积水现象;新区沐溪大道盛强公司路口路面和武江区沐阳大道军粮供应中心对面路面都出现了因物料运输疏忽,所造成洒漏泥沙、带泥上路的污染情况;此外,浈江区十里亭大道盛世华庭营销中心出入口、曲江区东风路钟明美食旁人行道、武江区沐阳大道奥友汽车养护会所人行道和威尼斯广场前(联城超市)人行道的路面破损、未完全硬化有碎石污染地面;在检查车场砂石场方面,发现新区文奇砂石经营部旧址内和浈江区好彩路安驰运输场内未硬化完整,且南郊八公里中转沙场的砂石材料未落实围蔽覆盖的措施。其次,该月曲江区政府完成了韶钢工业大道南侧沿线裸露地的硬化以及督促落实门前三包,使得韶钢工业大道扬尘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另一方面,韶关新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分别有1宗、8宗、3宗、1宗大气污染个案,总体情况比较良好。露天焚烧秸秆相对减少,但问题仍然存在,主要问题集中在浈江区,请浈江区务必加强露天焚烧管控。(详见附件6、附件7)

  (四)“路长制”(浈江、武江、曲江大道)考核情况

  本月浈江、武江、曲江三条大道分数分别为88.62分、94.05分、91.08分。

  三条大道成绩对比上月整体情况变化不大,检查发现浈江大道和曲江大道皆因部分路口辅道未硬化完全且破损而导致路面积水、泥地裸露。经统计,浈江大道有7处积水情况,曲江大道则有3处。另一方面武江大道聚福山庄路口以及曲江大道南雄祥林农庄路口出现带泥上路现象,亟待找出病灶,根治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行为,做到从源头把关,减少各种污染。

  四、考评结果运用

  本月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84分、85分、85分,根据《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超过基准分区最高值80分(不含)的,每多1分,由市财政安排的奖励经费的50%(即400万元)中奖励2%(即8万元)”,因此,由市财政经费安排奖励浈江区32万元、武江区40万元、曲江区40万元。

  韶关新区实行暂行考评,考评结果暂不列入奖惩。

  五、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韶关新区、浈江、武江、曲江区将9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三)四区收到本通报后,应在本区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


  附件:1.9月份各专业检查情况及相关建议

            2.9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9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9月份专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9月韶关市拆违控违工作考核评分表

            6.9月份市辖三区面源扬尘整治指标分考核情况表

            7.9月份区面源扬尘问题汇总表

            8.9月份四条大道月度明检扣分明细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0年10月1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