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韶关新区、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的有关规定,对第三季度韶关新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完成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城建类)落实情况和提升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及督查督办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现将韶关新区及市辖三区第三季度考评结果予以公布。

  一、第三季度考评成绩

  2020年第三季度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韶关新区得分85.48分,浈江区得分86.97分,武江区得分89.59分,曲江区得分83.62分。

考核对象

79月月度考评平均分

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得分

督查督办(分)

季度综合考评分(分)

加分项

扣分项

⑤=①*90%+②*10%+③-④

韶关新区

83.33

84.80

3

1

85.48

浈江区

83.67

81.76

5

1.2

86.97

武江区

85.00 

80.92

5

0

89.59

曲江区

84.00 

81.24

0.9

1

83.62 

  二、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城建类)落实情况及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考核情况

  (一)污水整治考评情况

  2020年第三季度污水整治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77.9分,武江区得分77.3分,曲江区得分77.1分。韶关新区无整治任务,该项不占分,分值计入长效机制管理落实情况。市辖三区该项季度考核得分按40%权重计入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考核分。

考核对象

7月份

考评分

8月份

考评分

9月份

考评分

督查督办(分)

季度综合考评分(分)

加分项

扣分项

⑥=(①+②+③)/3+④-⑤

浈江区

78

77.7

77.9

0

0

77.9

武江区

77.4

77.4

77.2

0

0

77.3

曲江区

77.2

77.2

76.8

0

0

77.1

  第三季度浈江区、武江区各项整治工程稳步推进中,根据市污水整治办最新通报显示,浈江区冷水坑截污管网尚未投入使用,若有生活、餐饮、洗涤等废水排入,水质极易超劣V类;武江区沐溪河由于存在污水渗漏现象,出口断面水质有所降低,仍未脱离劣Ⅴ类;曲江区梅花河截污管网建设工程、鑫田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和韶钢废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项目进展仍处于滞后阶段。

  (二)丹霞、浈江、武江、曲江大道整治提升进展情况

  根据《2020年韶关市区重要路段专项性考核工作方案》,四条大道整治提升进展情况考核分如下:丹霞大道为80分,浈江大道为80分,武江大道为80分,曲江大道为80分。

  截止至第三季度,武江大道和曲江大道已完成整治提升工程丹霞大道已完成围墙砌筑、重要节点绿化及电箱美化工程,约占总工程量的80%,目前进行相关交通设施提升工程;浈江大道北铁路医院对面立面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立面整治工程量的40%;人行道改造已完成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工程的审核预算,总进度为70%。

  (三)其余城市建设重点管理和提升项目落实情况

  此外,在第二批老旧小区示范改造中、第二批乡镇(镇街)提升“139”计划、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等工作中,三区相关工作进度不理想,经相关业务科室审核后,酌情给予扣分(具体扣分情况见附件)。

  三、督查督办得分情况

  根据《考评办法》督查督办情况统计,第三季度韶关新区行政执法有效结案案件10宗,加3分;浈江区行政执法有效结案案件18宗,加5.4分;武江区行政执法有效结案案件17宗,加5.1分;曲江区行政执法有效结案案件为3宗,加0.9分。每季度加分上限为5分,因此浈江区、武江区各加5分。

  扣分方面,第三季度在市创文办提供的通报中浈江区共有2次排名末位且分数低于85分,扣0.2分。此外,在7月21日、8月13日市委督查室分别发布的《关于市区部分道路沿线路域环境的督查报告》中,韶关新区、浈江区及曲江区因部分道路沿线路域环境水平不高、绿化养护工作不到位、过往车辆撒漏现象较突出被督办,韶关新区、浈江区及曲江区均扣1分。

  四、考评结果运用

  第三季度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综合考评分分别为86.97分、89.59分、83.62分,根据季度奖励条件“季度综合考评成绩在高于80分(含)且排名第一的区政府,一次性奖励市财政安排的奖励经费100万元。”,因此,由市财政经费安排一次性奖励武江区100万元。

  韶关新区实行暂行考评,考评结果暂不列入奖惩。

  五、浈江、武江、曲江大道第三季度综合考核评比情况

  根据《2020年韶关市区重要路段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第六项“考核评比”办法,以及相关会议纪要精神,浈江、武江、曲江大道第三季度综合评比成绩如下:

考核对象

79月月度考评平均分

专项性考核得分

督查督办(分)

季度综合考评分(分)

评价等次

加分项

扣分项

⑤=①*70%+②*30%+③-④

浈江大道

87.7

80

0

0

85.4

良好

武江大道

91.6

80

0

0

88.1

良好

曲江大道

90.7

80

0

0

87.5

良好

  依据《工作方案》,三条大道评比结果单列通报,不重复计入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成绩。


  附件:2020年第三季度督查督办、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及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评价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0年10月2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