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市管理考评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0年10月份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7

韶关新区、市辖三区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2020年10月通过常态化检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专业巡查、月度明检等方式,对韶关新区及市辖三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拆违控违整治、面源扬尘整治情况及四条大道进行综合检查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辖三区10月份考评成绩

       2020年10月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浈江区得分84分,武江区得分86分,曲江区得分84分。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加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②*40%+③*30%

浈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0

91.5

40.0

78.30

0

84

环境卫生管理

99.0

76.0

70.0

81.10

市政设施管理

84.1

88.2

91.4

87.93

园林绿化管理

85.0

83.0

85.4

84.32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浈江大道专项检查

89.31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8.42

武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0

89.3

40.0

77.42

0

86

环境卫生管理

98.0

77.0

69.8

81.14

市政设施管理

85.3

82.3

92.0

86.11

园林绿化管理

87.0

87.0

95.7

89.61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武江大道专项检查

93.15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5.21

曲江区

市容市貌管理

98.5

87.6

40.0

76.59

0

84

环境卫生管理

97.0

75.0

70.0

80.10

市政设施管理

81.00

81.2

84.3

82.07

园林绿化管理

83.00

85.00

91.2

86.26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曲江大道专项检查

93.08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4.07

注:1.月度综合考评分=市容市貌月度考评分×20%+环境卫生月度考评分×20%+市政设施月度考评分×10%+园林绿化月度考评分×10%+拆违控违整治月度考评分×20%+路长制×10%+面源扬尘治理×10%

       2.最终评分结果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数值。

图片5.png

       二、韶关新区10月份考核情况

考核

对象

专业考核项目

月度明检得分(分)

专业巡查得分(分)

常态化检查得分(分)

各专业月度考评分(分)

月度加分

月度综合考评分(分)

④=①*30%+

②*40%+③*30%

韶关

新区

市容市貌管理

99.5

95.1

38.6

79.47

0

83

环境卫生管理

96.0

83.0

70.0

83.00

市政设施管理

81.0

78.9

82.2

80.52

园林绿化管理

80.5

62.5

83.0

74.05

拆违控违整治

市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90.00

“路长制”

丹霞大道中专项检查

90.51

面源扬尘整治

市扬尘整治办按照评分标准单独出具考评分值

83.08

       10月份韶关新区月度综合考评得分为83,该月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数字城管案件结案率皆为0%,新区要督促园林绿化服务公司整改堆积的绿化问题,多联系多交流指导工作。市政设施方面,检查时发现新区多处排水管渠有淤积、堵塞的情况,请新区相关负责单位迅速组织工作人员结合各路段淤积情况实施分段作业,避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三、上月考评整改和10月检查情况

       (一)上月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考评清单中发现的问题,各区积极响应并立即进行整改。市容环卫方面,曲江区针对垃圾桶破损、满溢、周围地面不干净、路面废弃物超标、中转站卷闸门损坏、异味大等问题,已迅速组织环卫外包企业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修理损坏卷闸门,并做好保洁工作,浈江区为确保公厕设施正常使用,亦对巡查中发现的缺损设施进行了及时的维护;市政设施专业方面,各区将严格参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的设计标准,对问题路段开展有序整改施工;园林绿化方面,浈江区对于光彩二路、北江中路等路段的绿化问题,已于10月15日前,通过打药、扶正、修剪、清除工作完成整改,曲江区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在老桥头、人民公园等城区中心绿地及时种植节日时花合计15550株,为城区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10月考评情况

该月考评成绩较上月相比变化不大。但市容市貌方面,相同地点反复高频出现相同问题的情况,相关负责部门需多加重视;另一方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成为了影响市容市貌的又一新的城市乱象。共享单车虽然方便了群众出行,但因使用者自身素质的差异问题,导致共享单车随处可见: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与盲道、挤压道路绿化植物等问题,严重影响市民步行。公交站、路沿上、绿化带、甚至马路上,随处可见横七竖八乱放的共享单车,城市形象已经严重被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也被这些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影响,韶关的市容市貌来之不易,请积极督导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及时清理违停车辆,及时调运停放饱和车辆,加大对骑行人的宣传引导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督促各区认真落实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和要求,共同管理好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恢复韶城良好形象。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本月检查时发现各区均存在垃圾桶“任性”占道的情况,影响出行且存安全隐患,对于此问题的不断反弹,各区应对垃圾桶摆放位置多加规范和优化,使其既符合方便居民和不影响市容观瞻等要求,又有利于垃圾的分类收集和机械化清除。园林绿化方面,因今年我市持续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少,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所以各区在多加淋水的同时也应注重调整管养方法,对问题路段“先松土后浇水”避免土壤板结而缺水;此外巡查时发现原武江北路行道树低垂枝未及时修剪,小广场铺砖经常损坏、曲江区分车带绿化管养方面较差、曲江区公园景观设计中的树种及周边植被种类搭配缺乏美感,总体景观美化效果不佳;另一方面,据反映在曲江公园活动的多数老人、小孩素质堪忧,除乘凉时乱丢垃圾影响环境卫生外,还攀爬树木锻炼身体、践踏草坪破坏绿化,对于我市各种不文明行为现状与我国日益强调国家软实力的国际竞争趋势,可见提升国民文明素质变得尤为紧迫,在市民们被动“遵守”城市考评办法的同时,我市亦应当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使得大家主动“守护”韶城善美形象,推动文明风尚源远流长。

       (三)市区面源扬尘考核情况

       本月面源扬尘整治考核成绩如下:韶关新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分别为83.08分、88.42分、95.21分、94.07分。

考核对象

督查检查整改落实得分

量化任务完成分

专业检查得分

第三方评价分

总分

⑤=①x30%+②x30%+③x20%+④x20%

韶关新区

96.6

65

97

76

83.08

浈江区

96.9

79.17

100

78

88.42

武江区

99.6

94.44

95

90

95.21

曲江区

96.9

92

93

94

94.07

       本月四区总体考评成绩对比上月变化不大。在检查中发现新区芙盛路环站路口右侧出现大量石块且有黄土裸露未覆盖;武江区工业中路部分路段有大面积积水;此外,群康路幸福家园筋斗云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路边乱堆乱放砂石材料污染地面;曲江区站前西路福安铁艺路口有积水,且多处未硬化完全以至于路面破损有碎石泥土堆积。另一方面,韶关新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分别有12宗、11宗、5宗、3宗大气污染个案,跟上月相比,总体情况较差。露天焚烧相对增加,工地扬尘及道路扬尘较严重。露天焚烧问题主要集中在浈江区,请浈江区务必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工地扬尘及道路扬尘问题主要集中在韶关新区,请韶关新区务必加强扬尘管控。(详见附件6、附件7)

       (四)“路长制”(浈江、武江、曲江大道)考核情况

本月浈江、武江、曲江三条大道分数分别为89.31分、93.15分、93.08分。

三条大道成绩对比上月整体情况变化不大,检查发现浈江大道多处施工散料乱堆放污染路面现场无围蔽无覆盖。经统计,武江大道有6处积水情况。另一方面曲江大道洪熙物流路口有泥土洒漏、南郊警三大队二中队斜对面路口硬化未完全路面有砂石。

       四、考评结果运用

       本月浈、武、曲江区月度考评综合分分别为84分、86分、84分,根据《考评办法(第一次修订)》第九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第二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惩标准“超过基准分区最高值80分(不含)的,每多1分,由市财政安排的奖励经费的50%(即400万元)中奖励2%(即8万元)”,因此,由市财政经费安排奖励浈江区32万元、武江区48万元、曲江区32万元。

韶关新区实行暂行考评,考评结果暂不列入奖惩。

       五、其他工作要求

       (一)对市辖三区综合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非三区城管部门管理范围内的,请区政府协调区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二)请韶关新区、浈江、武江、曲江区将10月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明检和专业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拆违控违整治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住建管理局考评科)。

(三)四区收到本通报后,应在本区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

附件:1.10月份各专业检查情况及相关建议

          2.10月份月度明检扣分情况明细表

          3.10月份月度明检扣分项目照片

          4.10月份专业巡查情况明细表

          5.10月韶关市拆违控违工作考核评分表

          6.10月份市辖三区面源扬尘整治指标分考核情况表

          7.10月份区面源扬尘问题汇总表

          8.10月份四条大道月度明检扣分明细表

韶关市城市管理考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0年11月17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