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20年兼职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2

  为贯彻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要求,保证依法行政,根据《广东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0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通知》(粤办函〔2015〕250号)以及《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兼职政府法律顾问选聘程序规则的通知》(韶府办〔2016〕83号)有关规定,遵循公开、公正、择优聘任的原则,制定向社会公开选聘兼职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

  一、选聘人数、聘期、条件、工作范围及费用标准

    (一)为了我局依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选聘韶关行政区域范围内兼职法律顾问,聘期为1年。

   (二)担任兼职法律顾问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3、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专业能力较强,熟悉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业务,近2年内代理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行政执法(复议、调解)案件3宗以上、承接过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领域单位的法律顾问2家以上者优先考虑;

  4、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5、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应当在近3年内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三)兼职法律顾问工作范围主要包括:

  1、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决定研究,出具法律论证、审核意见书;

  2、参与重大项目的洽谈、重大合同的谈判,协助草拟、修改、审查重要法律文书;

  3、参与重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应对处理,出具法律意见书;

  4、参与行政复议、诉讼、仲裁、执行和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

  5、协助拟定、修改或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或规范;

  6、协助提供法律培训、宣传等服务;

  7、需要法律顾问参与的其他事务。

  (四)法律顾问费用标准

  年度法律顾问酬金由双方协商确定,具体金额以合同签订为准。

  二、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0年9月3日至 9月18日截止。

   (二)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报名地址:韶关市武江区芙蓉东路五号,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法规科,联系人:黄日松,联系电话:0751-8881144。

  (三)报名所需材料:

  1、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选聘兼职法律顾问报名表一式两份;

  2、身份证复印件1份(原件备查);

  3、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原件备查);

  4、本人从事执业律师经验或法学研究成果的其它材料。

  应聘人员要如实、准确填写个人报名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选聘和聘用资格。

   三、审查与聘任

  (一)报名审查与遴选

  选聘小组依照有关规定对符合资格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考察各应聘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基本情况、信誉、社会影响力、业务专长、相关业绩、收费标准等因素择优选取,按1:2的比例提出兼职法律顾问建议聘任人选,并提交局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拟聘任人选。

  (二)聘任

  1、经局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拟聘任人员名单后,在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官网上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2、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与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明确聘任人员具体的工作职责以及相关权利义务,并颁发聘书。

  本公告未尽事宜,按《广东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兼职法律顾问报名表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0年9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