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之风把住管系统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2-21

各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带头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落实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7大方面进行查摆,在总结2018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勇于直面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2月20日上午,市住管工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6名住管工委直属的党组织书记一一上台就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接受局党工委领导、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共40余人组成的评议组现场测评。    


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场听取了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并作点评。指出市住管工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2018年在党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个别党组织对上年述职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没有讲,或者讲得不够深。同时希望在住管系统结合机构改革,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扎实落实整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再提高。    

局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蒲莱湘肯定了各党组织书记在2018年的工作成效,但也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亮点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方面有一定差距,突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水平有待提高。    

蒲莱湘强调,一是要突出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领导机制,切实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职抓党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二是要实事求是,查找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在推动强党建、转作风、促发展上下功夫,在抓党建创新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多提炼党建活动亮点。三是要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抓党建促发展水平,切实把党建与业务工作责任扛起来,坚持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业务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把住管系统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