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贯彻全会精神,努力推动住建管理事业实现新突破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1-23

1月16日上午,市住建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由局长谢天友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城市(镇街)提升和精细化管理、扬尘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拆违整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2019年工作的统筹谋划,推进住建管理事业实现新突破。一是把好工程建筑质量关,压实道路环境和扬尘治理责任,督促推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二是在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扩大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三是全面开展市区棚户区划片整体收储工作,继续抓好城镇住房保障和农村危房改造,确保住房困难户住有所居;四加快市区生活垃圾清运及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五是强力推进乡镇(镇街)“139”整治行动;六是督导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七是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大力推进拆违整治提升工作、强化渣土扬尘治理,加大联合执法和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