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2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针对房地产中介在开展房屋租赁经纪服务过程中存在侵害群众利益和行为不规范问题,结合住建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的>通知》(建(2019)511号)要在前期房地产中介机构自查的基础上,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成立2个专项行动小组,11月26日至11月29日在市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天的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1.jpg

  1  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协商会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2个专项行动小组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共排查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25家,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的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1家(碧桂园官方二手中介机构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房屋中介行为)。目前,专项行动小组已将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线索移交市市场监管局,由市市场监管局责令涉事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按期整改。同时,专项小组将采取不定时“回头看”,检查涉事中介机构是否按照整改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2.jpg3.jpg

  2  专项整治小组成员开展专项检查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我市主城区范围内存在的极少数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了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我市房地产租赁中介市场的正常秩序。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