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到武江区开展削坡建房隐患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村镇建设科 发布日期:2019-12-12

  12月10日午,市住建局副局长潘国忠带队到武江区重阳镇妙联村委观音山新村开展削坡建房隐患检查工作。

1.jpg

  (市住管局副局长潘国忠检查武江区观音山村新村建设情况)

  在重阳镇观音山村,市住管局副局长潘国忠、村镇建设科和安全生产科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听取了武江区住建局及重阳镇关于观音山村削坡建房整治和新村建设工作汇报。据了解,重阳镇妙联村观音山村四面环山,村南面及西南面山体存有大量独立巨石,由于多年雨水冲刷,大石出现松动,多次发生危岩坍塌地质灾害。目前,武江区已决定将观音山村进行整村搬迁,除了做好隐患点日常监控,还加紧推进观音山新村规划建设。

2.jpg

  (武江区观音山新村建设现状)

  检查组强调,武江区住建局要加强督导巡查,切实指导属地政府做好削坡建房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阵以待、严守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监控,及时发布监测信息,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一旦遇到险情,要及时撤离和妥善安置村民,最大限度减轻削坡建房造成的损失。二要加快推进观音山新村边坡治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早日让观音山村民住上安全舒适的新居。三要加强观音山新村施工现场管理、文明施工,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好施工现场围挡措施,加大工地扬尘防控力度。(武江区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