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市房管所在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及市住管局《关于做好市区公房住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房管所管辖公房住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房管所做到早部署、严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与街道、社区居委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加强沟通协调与信息互通共享,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市房管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长许少宏同志任组长,副所长任副组长,所属各部(办)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以及市住管工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工作职责分工,研究制定我所具体防控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疫情防控1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利用我所微信工作群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市住建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印发物业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市房管所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

    按照市住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月29日晚,我所在三楼会议室紧急召开由所领导班子和各部(办)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带头行动起来,主动与社区居委沟通对接,共同配合做好属地公房住户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1.png

    1月31上午,在参加完住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后,许少宏所长立即回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针对我所在开展公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各部(办)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图片2.jpg

    三、扎实好公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1、切实加强物业服务区域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门卫、保洁等岗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身体不适的要立即停岗隔离观察;认真做好小区出入口、楼栋大堂、箱式电梯等人员流动场所的环境清洁和卫生消毒工作,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切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完善外地车辆、人员进出小区检查登记管理制度,做到防控无盲区。

图片3.jpg

    2、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为保障公房管理辖区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我所工作人员通过公告、微信、电话等多渠道宣传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共印制《公告》600余份,粘贴到我所管辖的公房区域,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强化公房住户防控意识。

图片4.jpg图片5.jpg

    3、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各办事处积极与辖区社区居委等部门沟通对接配合,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及时了解管辖公房是否住有疫区返韶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以便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上报,做到每日一报。

图片6.jpg

    4、规范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收集点”。分别在管辖的9个公房小区设置专用垃圾桶,专门用于废弃口罩的收集,实现所有公房物业小区都有固定的废弃口罩收集点。

图片7.png图片8.png



韶关市房地产管理所

2020年1月3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