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吹响集结号 坚决筑牢防疫防控防线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3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市住管局有关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团结一心,多措并举,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公积金领域防疫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将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各办事处负责同志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220101914.jpg

    二是迅速广泛宣传,加强“网上办”和防疫知识普及。在春节后窗口准备开办业务前,迅速提前向社会各界发出通告,引导办理公积金业务的职工,通过微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综合服务渠道办理业务,以“网上办指尖点”服务方式,减少跑动次数,目前已在网上办结500多笔公积金业务。利用LED显示屏、以及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让广大市民群众和干部职工更加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三是全面精准施策,筑牢服务环境风险防控。从春节前开始,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紧缺物资,全力保障窗口一线服务人员防护到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把牢输入关口,防止办事窗口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筑牢服务窗口疫情防控防线。严格抓好服务场所出入管理,在进出窗口区域专人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情况。加强对办事职工的引导服务,安排人员引导办事群众与窗口工作人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鼓励职工使用柜台智能自助机办理业务。引导职工办结业务后尽快离开服务大厅,减少逗留时间和密切接触。严格落实消毒防护工作,对市中心和8个县(市、区)办事处的办事大厅、卫生间、楼梯间、智能自助机等易发生病毒传播的部位每日进行消杀。

图片3.png

    四是持续加温鼓劲,“防疫”“业务”两手抓。持续保持严格要求、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结合本部门实际,抓好组织协调和指导督导,及时调整工作分工,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各项防疫任务。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持续严格强化本部门防疫防控各项措施,靠前服务,主动引导职工分批分类办理窗口业务,坚决外防输入,安全有序做好公积金服务。

图片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