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积金人投身一线,助力社区打赢防疫战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3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连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各办事处党员干部志愿者上百人次,积极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助力社区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中心党支部:风雨无阻下沉社区

QQ截图1.png

    入户宣传排查、检查点值守、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近日,武江区惠民街冷水坑社区出现了市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尽管阴雨连连、寒风阵阵,他们还是不敢懈怠,穿梭在大街小巷、社区楼栋当中。

    面对当前疫情考验,市公积金中心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保障窗口服务正常运转的同时,想方设法抽出人力,根据属地街道需求,主动融入冷水坑社区防控工作,协助落实疫情防控任务。重点帮助社区及时宣传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护知识,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在招募下沉社区志愿者时,该党支部党员踊跃报名,纷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必须在防疫战中当先锋、做表率”。


曲江办事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QQ截图2.png


    自1月30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曲江办事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曲江区马坝镇东风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曲江办事处按照“一宣二问三沟通”工作方法,在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排查无物业小区一个,入户排查登记193户,599人,协助有物业小区排查一个,入户排查登记490户,2119人。对无物业小区实行15小时值班,并对      住户开展防疫宣传、出入劝解、小区消毒等工作,确保社区疫情宣传工作扎实有效、防控措施扎实有力、人员管控扎实到位。


始兴办事处:落实“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排查

QQ截图3.png


    1月29日以来,始兴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响应始兴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深入城中社区基层一线,开展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入户宣传登记的“敲门行动”。

    行动中,始兴办事处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嘱托,携带防控知识宣传单及登记本,挨家挨户敲门,仔细询问住户身体健康状况,并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份公开信》、《健康告知书》等防控宣传资料,对已排查出从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住户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提醒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为确保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