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惠企惠民施策 打一场“有温度”的防疫战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3

    当前,是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做好防疫期间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惠企惠民保障服务,努力做到战疫“有速度”,防疫“有温度”,服务“有保障”。

    优先推广“零跑动”。广泛发出通告,宣传引导职工使用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大厅等线上综合服务渠道办理业务,努力做到“零跑动”。对无法在线办理的,倡导单位、职工在疫情结束后再到现场办理。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要求,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检查,同时做好人员登记。

图片1.png

    防控需要“可补缴”。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缴存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出现未能按时办理缴存登记、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等业务情况的,允许其在疫情结束后办理补缴。相关补缴业务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补缴完成后,视同正常缴存。

    特殊情况“可缓缴”。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可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按规定申请暂缓缴存2020年1月以后的住房公积金,待企业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并按规定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

    特定人员“可延期”。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安排,可申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