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2

    一场特殊的“战疫”,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韶关市房产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行动号召,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线。

    一、周密部署,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月28日起,我中心紧密结合业务实际,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体要求,迅速有序的开展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于1月28日召开了支委紧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以及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无条件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迅速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张拥军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办)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了宣传组、物资保障组及3个巡查督导组(其中物资保障组兼巡查督导一组),集中统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并印发《韶关市房产交易中心关于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韶市房产字〔2020〕4 号),拟订了相关工作台账。三是千方百计充实防控应急物资,全面发动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关系,主动组织落实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工作,并按照权限要求科学合理分级分类分层调配控制相关应急物资使用,抓紧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二、闻令而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一是根据《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全力做好全市房地产市场有关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自1月28日起,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天友的亲自带领下,深入主城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各物业小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排查以及疫情知识宣传。二是根据《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建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的通知》要求,在第八督导组组长葛晓起副局长的带领下,于1月29日下午前往乳源县,与当地住建管理部门一同对县城沿街道路、垃圾转运站、物业小区、售房中心等区域进行现场指导督查。三是根据《市住建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屋租赁中介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与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就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情况。同时还下沉一线,对主城区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开展实地疫情防控指导。

    三、扎实推进,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一是自2月3日起,在房地产大厦一楼大厅设置了党员先锋岗,负责提醒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办事或走访人员实行登记制度。二是在一楼LED屏滚动播放疫情宣传片的同时,还及时在各楼层办公区域张贴了疫情警示标志及防控指引。三是为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及时、安全、统一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分别在楼道醒目位置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并定时回收处理。

    冬已尽,春可期。只要携起手来,科学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00217093016.png

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2.jpg3.jpg

市区各大楼盘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巡查


4.jpg5.jpg

市区各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巡查


6.jpg

与市区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了解中介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


7.jpg8.jpg

对市区各房产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走访巡查,开展防控工作指导


9.jpg10.jpg

第八疫情防控督导组前往乳源进行检查督导


11.jpg12.jpg

全员上阵,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清洁工作


13.jpg

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及宣传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