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房外墙整治 助力韶城创文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8

  近日,经过市区步行街口、途经解放路人行天桥的行人纷纷驻足观望,在人行天桥旁的三栋老旧建筑经过两个多月的“穿衣戴帽”后,重新焕发新彩,令人眼前一亮。

  据悉,上述三栋老旧建筑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公房,经多年风雨侵蚀,楼宇外墙面已残旧斑驳、破损开裂,既影响我市的市容市貌,也存在危及住户和路人的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00428154340.png

  2019年11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筑物外墙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市整治办组织市房管所负责对上述房屋楼体外立面进行整治提升。经对多个设计方案筛选和优化,并结合风度路步行街整治提升综合考虑,最终选定现实施整治提升的方案,并且今后将形成统一风格的公房外墙整治模式和标识。

  为使工程能于2020年春节前完成主要工作,各相关参与单位共同配合、密切合作,克服闹市中施工的种种困难及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迅速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确保工程能够顺利组织实施。该项目在春节前已基本完工,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对工程进度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跟进项目收尾工作,有望近期完成竣工验收。上述公房外墙整治完毕后,多年的老旧建筑再次穿上靓丽的新衣,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现已成为我市的一个网红“打卡点”,为韶城闹市添姿加彩。

微信截图_20200428154329.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