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民法典专题学习推进法治住管向纵深开展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2020年7月3日下午,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普法办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贯彻落实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重要指示,同时结合《2020年市住建管理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关于印发市住管系统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的工作方案》的安排,市住建管理局邀请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叶纬律师,结合住管工作实际,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会,市住建管理局党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班子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天友同志就开展住管系统民法典学习系列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三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以民法典普法宣传与“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有机融合,把其作为今年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坚持依法行政、共建法治住管,为建设和谐善美韶城勇挑重担、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在观看了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后,叶纬律师围绕民法典的核心内容,结合住管工作实际,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典型的事例,对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主要亮点、重点条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