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推动公房管理依法实施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31

  2020年7月29日下午,根据市普法办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实施方案》和住管局下发的《关于印发住管系统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市房地产管理所邀请韶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晓琴律师,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会,全所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宣讲会上,许少宏所长对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充分认清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三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把民法典普法宣传与日常公房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我市公房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地开展。

图片1.png

  全所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公益宣传片


  陈晓琴律师围绕民法典的核心内容,结合我所公房管理工作实际,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典型的案例,对民法典出台背景、主要亮点,特别是物权篇、合同篇、侵权责任篇等重点条款方面进行了讲解。

图片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