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4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十四届102次常务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加大法治督察工作力度,提高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2020年8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吴文丽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督察组到市住建管理局督察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市住管、发改、自然资源、政务数据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工改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首先,督察组听取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单位市住建管理局汇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接着市发改、自然资源、政务数据、行政服务中心就各自负责的改革内容分别向督察组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并就目前工改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和督察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2.png

  督察组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住建管理局对这项改革工作是高度重视的,各改革成员单位也为之付出了辛勤努力,阶段性改革成效也是比较明显的,但与2020年省的改革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最后,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存在的问题,督察组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责任感;二是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查,切实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供稿人:董晓玲  邱文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