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住建管理局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2021年4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重特大事故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市住建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住建管理局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局有关科室及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住建管理局陈志新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2_看图王.jpg

      会上,传达了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住建管理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33.jpg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建筑施工、削坡建房安全隐患治理及边坡维护工作,重点做好农村集中安置点削坡建房监管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做好燃气运输及接驳过程中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建立风险源的管控识别台账和安全事故隐患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梳理各自行业监管内容易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事项,重点关注可能会上升到较大或重特大安全事故的事项,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预案演练。五是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六是做好汛期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城市房屋、城镇污水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防范工作。七是参会同志要及时将第二季度省、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消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向主管领导汇报,向单位负有安全生产直接监管、管理责任人员宣贯,抓好落实相关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