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市住建管理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学党史学原著学习交流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微信图片_20210430160032.jpg

      为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到推动市住建管理局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2021年4月26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一场氛围热烈的“学党史学原著学习交流会”,畅谈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学、思、悟,该支部30名党员参加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副局长范韶旭做了题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领学发言。范韶旭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党史以及学了以后怎么办三部分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进行了辅导发言,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25日在广西考察期间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座谈支部党员干部就领学辅导、个人结合实际对学习党史的体会进行了感悟分享。张艳梅同志分享了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船精神”的个人学习体会,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含义,与在座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我党在建党初期的一段历史以及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感悟发现建设队伍身边所能体会到的创新、奋斗和奉献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廖海斌同志表示,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学党史上就是要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要立足于本职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齐心协力推动我们国家事业的进一步前进。张静同志认为这次学习交流犹如一次历史课、爱国课,在思想上经历再次洗礼。高涛同志认为,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注重的应该是力行,各业务科室应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以学促行,将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厂的建成、老旧小区改造这些民生实事扎扎实实为好办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该支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局党工委学习党史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学习研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