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6月以来,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精心谋划,悉心组织,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线,开展了党性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一是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上午,党员们早早地到达会议室,集中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十分专注,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党员们在观看后积极开展讨论,都表示备受鼓舞,无比自豪,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增进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党课开讲“走出去”,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创新形式“活起来”的理念,在风度书房中山公园分馆开展第七场党史专题学习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风度书房诗意的环境中,支部书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为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要求坚持九个“必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再努力。“走出去”的别样党课,让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中心共同意志、共同行动。三是撰写心得体会,谈谈“我”的学习想法。号召广大党员再一次自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学到的、悟到的内容亲笔写出来。目前,中心党支部共收到学习心得体会14份,在职党员100%提交。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持续学、反学,初心使命更加牢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

1.jpg


多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围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大大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的思想自觉。一是回望建党初期革命必胜决心,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为更深刻思考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重温建党初期的历史。该电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拯救中国、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的伟大精神。观影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勤奋扎实工作,在牢记使命中践行初心,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二是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活动。组织前往市博物馆,集体参观“红色韶关 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组织前往韶关老干部之家,集体参观“韶关老干部红色记忆展”。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被一张张满载着历史印迹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充满着家国情怀的珍贵文物所吸引,特别是见到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大家不约而同重温起我市革命史,在深深的感动中更加坚定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三是重温百年光辉历程,参观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7月以来,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韶关市书画艺术作品暨国内名家经典美术作品(复制品)展”“念党恩 敬国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梦主题展”“百年征程 红色韶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展览”等。各个专题展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员们认真欣赏展览作品,品味其中韵味,感悟辉煌成就。

2.jpg


突出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聚焦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多措并举,推动支部建设迈上新高度。一是探索打造韶关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专属党建平台。借助与中国银行韶关分行合作机遇,利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打造支部专属平台,通过信息发布工具开展最新中央精神、中央文件、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时政要闻等资料学习,帮助更多普通党员学习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建设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工具,强化党员主动、按月交纳党费义务,实现党费实时归集,有效避免“小金库”风险。二是以“党员政治生日”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涵。“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送上支部定制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增强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过生日的党员们畅谈了入党时的初心及难忘瞬间,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顾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三是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对新入职干部深入细致做好动员、教育,鼓励自愿申请入党;对完成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一方面做好培养教育,另一方面严把吸纳“质量关”。通过全过程扎实推进,力求实现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密、流程清晰、质量可控、责任可查。

3.jpg



心系群众不忘初心情系民生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保障中心全体党员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切实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7月前后,相关实践活动成效显著,硕果累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原曲仁矿棚改安置住户不动产权证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前期试点优化办证流程的基础上,办理好了曲仁矿棚改安置房首批115套不动产权证,于6月30日举办颁证仪式,为91户棚改安置户送上不动产权证书。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中心党员干部代表还主动给3户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二是第三期丹霞英才公寓蓉城花园小区8号楼装修项目工程圆满完成。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32套英才公寓已全部完工,家具家电等安装完毕,上网服务等配置齐全,实现拎包即可入住。目前正进入最后的验收移交阶段,待空气检测通过后即可投入使用。三是完成本年度第一批直管公房分配和英才公寓工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先后对符合《韶关市区直管公有住房管理暂行规定》申请资格的90户家庭和2021届市直党政储备类丹霞英才实施住房保障分配。6月下旬,经过多日多批次分配,79户申请家庭选择承租我市直管公有住房,11户自愿放弃,当前正办理相关租赁手续。7月16日,49名新一届市直党政储备类丹霞英才按照相对集中、女生优先原则,经过二轮二批次的抽签,成功选定和入住了心仪的人才公寓住房。新一批丹霞英才的入住,让金城小区英才公寓入住率迎来峰值。

4.jpg

      回眸百年路,开启新征程。在市住建管理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引导中心上下在新征程上把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日后,将继续抢抓机遇,继续拼搏奋斗,勇担时代使命,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心全意谋发展抓发展,不断开辟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