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2021年7月25日晚上,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谢天友,局长吕泱,局党组副书记蒲莱湘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了7月25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严厉措施、断然措施,坚决遏制住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第一,要铁腕整治建筑施工安全。第二,坚决打好海上交通安全歼灭战。第三,坚决稳住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第四,坚决遏制近期事故多发高发态势。韶关市就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务必用三个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一是用铁的手腕排查安全隐患;二是用铁的手腕来压实责任;三是用铁的手腕来做好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

      会议指出,我市住建管理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已召开了多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开展了房屋市政工程、城镇燃气的专项检查。特别是珠海“7·15”透水事故后,我市住建管理系统立即部署了全面的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组织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但是从珠海“7·25”事故等教训来看,我市住建管理系统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上存在薄弱环节,在行业监管方面存在漏洞,务必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2.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完善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对安全隐患进行监督,形成社会全面监督的良好局面,织密安全防范网。二是加强行业管养项目的养护和管理,对易出现灾害的场所要做足准备、提前预警。三是各单位各行业领域要注意自查,及早预防,要整理形成局系统工作的隐患排查表格,厘清危险源和安全隐患并分别采取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避免形式主义,要对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抓牢,立即布置进行专项检查,坚决防止出现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容易发生重大事故的工程责任主体加强责任落实,对企业项目要再次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进行隐患整改。三是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和事故救援演练,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加强监管和安全执法,切实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到位,对发生事故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和处理相关责任人,把安全生产的职责刻到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