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1

      7月16日上午,韶关市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现场交流会在韶关市中医院(原韶州人民医院)项目举行。

111.jpg

      本次观摩交流会由市住建管理局主办,中建五局广州分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市建筑协会、市质量与安全中心协办。市住建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各县(市,区)住建局、监督机构的负责同志,部分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市住建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蒲莱湘、局总工程师陈志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会议由中建五局广州分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公司分别作了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中建五局韶关市中医院项目消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体验了中建五局的智慧工地智能化展示区。通过应急演练全面增强了一线建筑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体验先进安全管理智能化手段,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智能化普及。韶关市中医院项目观摩完毕后,与会人员到第二观摩点韶关碧桂园江山樾七期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222.jpg

      会上,市住建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志新就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做好当前高温天气下的建筑施工安全防护工作。二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压实监管责任,依法监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最后,市住建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蒲莱湘同志讲话。她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进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