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走红军路 启航新征程——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开展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底,在建军节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组织复转军人到乐昌梅花镇开展“重走红军路、启航新征程”迎“八一”建军节活动,局机关复员转业干部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十分关心爱护军队转业干部,注重发挥军转干部的自身优势,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使广大军转干部在住建管理领域有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军转干部的特点,突出红色基因的传承,在“八一”前组织广大复转军人到乐昌市梅花镇——追寻革命遗迹,重温红色记忆。

      局领导和军转干部来到梅花镇大坪村的文奎楼——湘南暴动军事会议旧址,并走进朱德和陈毅当时的住房,看着一幅幅历史照片,面对着年代已久的小书桌,一盏煤油灯及书桌隔壁用木板和长条凳铺成的单人小床,感受革命前辈艰苦斗争的精神,怎能想到,这里竟是湘南暴动的策源地。讲解员讲述着每一件展品和画像的来历及意义,聆听革命前辈不屈不挠、英勇奋战、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不禁令人肃然起敬。随后,大家来到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红七军曾经在这个粤北山区小镇打了红七军史上最为壮烈的一仗,700多名红军将士壮烈牺牲,全军干部损失过半。重创敌军3个团,歼敌1000多人。梅花血战中,年仅23岁的李谦师长是红七军牺牲的最高将领,他与在这里牺牲的红七军英烈们,以及他们的精神却像寒风中傲立的梅花,为后世所崇敬和怀念。

微信图片_20210729162417.jpg

      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接着向烈士纪念碑献花,最后局领导带领机关军转干部在李谦师长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广大军转干部表示,向革命前辈学习、向先烈学习,做到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革命传统,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特别是在投身地方建设过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更要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开好新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为住建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