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居安思危 防患于未然——市城镇污水处理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0

      为提升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应对突发消防安全问题的应急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深刻吸取我省七月份以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教训,近日,市城镇污水处理管理中心组织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开展“居安思危 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了办公楼内着火,组织迅速扑灭、安全疏散,以及有人员因吸入有毒有害气体而突感不适,晕倒在地的场景。工作人员发现突发情况后,立即进行上报,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整个演练过程部署周密,井然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820094017.jpg

      演练结束后,参与人员一起座谈分析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过程中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安全消防知识及国家关于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以提高工作人员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提高对事故的警惕性。

      座谈会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严格规范员工消防安全作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厂区操作室、办公室这些有安全隐患的位置要设置警示牌,配备救生、灭火应急等物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