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吕泱局长夜巡露天烧烤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1日深夜,市住建管理局局长吕泱带领相关执法科室,巡查市区餐饮服务业油烟、露天烧烤治理工作情况。巡查组一行先后到武江区、浈江区相关路段,详细了解夜间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夜间大排档、餐饮服务业油烟、露天烧烤等方面情况。

1.jpg

      经实地查看,各路段在入室经营、油烟排放、环境卫生方面总体状况较好,街道路面、人行道均少见垃圾,未发现油烟滥排等问题。尤其是韶大片区的雪花啤酒美食广场,在局主要领导亲自布置指导下,通过协调各方力量、压实管理责任、开展联合共建共治等方式方法,油烟乱排放问题已得到有效治理,成效显著。目前25家餐饮服务业营业期间均按要求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施净化油烟,并及时维护设施设备功能完好,从根本上确保无明显油烟滥排和气味污染等。

2.jpg

治理前

3.jpg

治理后之一

4.jpg

治理后之二

      吕泱指出,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于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夜间大排档等市容问题,尤其是涉及到的餐饮服务业油烟、露天烧烤的,城管执法要高度重视,加强常态化的日常管理工作。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治理措施,让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让市民群众看到切切实实的变化,进而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市住建管理局副局长张广礼参加了巡查。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12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