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织密疫情防控网 住管力量在行动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1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为全力守好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阵地,市住建管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市容环卫等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住管力量。

       一、迅速响应行动,筑牢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坚实基础

       在我市报告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市住建管理局立即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按照管理职能和分工体系,搭建起政策指引、具体指导、督导检查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分别针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工地、物业管理区域和房地产行业等重点领域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通知要求,多次召集召开建设工地专班工作会议,为做好全市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下好先手棋。

1.jpg

       二、发挥党员作用,注入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红色动能

       市住建管理局坚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勇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在同一防范区内的党员干部自觉组成党员志愿小队,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协助所在社区做好场地布置和服务群众等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系统其他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先锋小队,下沉工地企业指导做好住建管理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8小时以外”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全系统共计166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jpg

       三、坚持多点发力,凝聚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市住建管理局坚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城市公园、建筑工地、房产中介、售楼中心等住建管理领域各行业重点场所出入扫码登记工作,结合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筑牢住建领域疫情防控根基。一是建筑业领域方面,全面加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项措施要求,执行人员封闭式管理、出入登记测温等制度,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并于3月15日推动全市419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建筑工地24468名参建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由党员干部组成7个疫情防控攻坚队,深入市区24个在建工地开展疫情防控管理情况摸排监督工作,共发出23份整改通知书,确保全市建筑领域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工作。二是物业管理领域方面,督促物业企业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提升业主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小区电梯、楼梯、门厅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保洁等工作,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配合做好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出小区询问、登记等工作,及时劝阻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集中活动;同时持续加强对丹霞英才公寓、公租房、直管公房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力度,确保有关场所安全稳定。三是市容环卫领域方面,及时向一线环卫工人配备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两名环卫工人一部运输车”的要求对接一个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从三区环卫公司中临时调配30辆环卫运输车辆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工作,在市区检测点投放垃圾桶320个,确保及时收运涉疫片区、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和全员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产生的垃圾。

       此外,市住建管理局积极指导加强房产开发企业与经纪机构防控管理,提前做好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等单位对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消毒,引导市民群众使用网上办事等进行业务办理;依托局官方网站,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疫情动态等内容,多点发力全方位凝聚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