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督导排查保安居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2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3月21日上午,市住建管理局副局长邱代胜带队保障科、市住房保障中心、市房地产管理所等公有住房监管组组员单位,先后前往蓉城花园英才公寓、金城花园英才公寓及天子岭公租房小区等,实地检查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尽心尽力保安居。

       公有住房监管组详细了解了英才公寓小区及公有住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宣传、测温验码岗设置、粤康码及行程卡检查、信息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对防疫物资储备、电梯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消毒工作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

       邱代胜在督导过程中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必须通力合作,同心同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紧盯责任落实,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要发挥好联防联控一线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保障科、市住房保障中心、市房地产管理所等部门要按照自身工作职能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对中高风险区等外地来韶返韶人员的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返乡人员居家监测管控措施,加强电梯等公共场所环境的保洁、消毒工作,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工作不能流于形式,保障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三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居家观察的人才要积极协调社区和物管公司提供必要保障,做好人才关心关爱工作;大力保障中等偏下及以下住房困难家庭,扎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推进配后精细化管理,让承租户放心居住、安心生活。


公有住房监管组监督排查现场图片

1.jpg


2.jpg


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