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市房管所党员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下,全市正有序开展网格化核酸抽检工作。东岗岭社区开展网格化排查核酸检测基层人手不足,需要大量的志愿者们参与其中。4月25日韶关市房地产管理党总支发挥我单位社区“大党委”作用,迅速召开会议部署任务,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主动下沉参与东岗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共派出60余人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活动。按照联防联控机制,4月28日,我单位实行区域化包干认领任务,根据社区分配的任务精准调配干部力量,在志兴金碧园和东岗岭安置小区安排志愿者们分地点分时段地协助东岗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一次网格化核酸检测。在每个小区内设置1名组长统筹当天防疫工作,再由组长安排4名年轻的干部职工进行现场核酸信息录入登记工作,其余同志则在外围进行测体温、提示扫码出示核酸检测码,现场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

5398146725693901048.jpg

       两小区共有居民约有1万余人,活动过程中,我单位党员志愿者和干部职工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在精密部署下,各个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主动维持好检测点秩序,时刻观察检测点居民人数,以防出现大量聚集。有的给居民测温验粤康码,不断提醒检测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有的帮其扫码生成核酸检测码;有的录入核酸信息,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现场轮动的是前来采样的群众,不变的是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和引导。党员志愿者说:“与医务人员相比,自己做的微不足道,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民抗疫做点贡献。”党员志愿者既当“宣传员”、“讲解员”又当“疏导员”,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党员志愿者都主动上前询问,耐心地熟练地帮忙操作,甚至一路搀扶着老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助其顺利完成检测。每一个人都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党员志愿者以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为排队的居民们带来“暖意”,点点滴滴的行动,无不体现着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彰显党建聚合力,发扬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建网格、聚合力,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