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勠力同心,十大举措抓落实——市住建管理局全面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1日,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市住建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IMG_5116(1).JPG

       会议要求,市住建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做法,更加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怀和厚望重托,更加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以“三个深刻把握”为切入口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一要深刻把握报告中高瞻远瞩的政治视野。大会报告通篇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线,站在国际国内和全省的高度,从八个方面系统总结省5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用“五个始终”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充分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一。二要深刻把握报告中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大会报告鲜明提出全省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强调要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落实九项重点任务,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这是与时俱进对“1+1+9”工作部署的一次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三要深刻把握报告中秉承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大会报告通篇坚持用事实、用数据说话,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广东今后的形势任务分析得全面、深刻,既体现出强烈的战略意识、忧患意识,也表现出极大的政治自信、强省自信,对于推动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住建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部署,迅速组织层层传达学习,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韶关“六新六化”目标任务,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谋发展、抓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贯彻落实成效,重点抓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湖南长沙“4·29”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分步排查、分类整治,及时消除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争取今年经济指标取得更好成绩,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赢得主动。三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统筹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这两大体系。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四要以更高标准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改革攻坚和高效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拆违打违工作。六要统筹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大行动。推动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加大139+美丽圩镇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任务;完善城市体检评估制度,精细化补齐城市设施短板,健全和完善城市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七要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工作;加快推动翁源循环经济园建设步伐;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截污管网建设和雨(清)污分流、老旧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实施领导挂点责任制,大力推动沐溪河、东冲河、大陂河、冷水坑等小流域水体整治,从源头上防控区域水体黑臭风险。八要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管控。完成10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做好历史街区和建筑活化利用,扎实推进申名工作的开展。九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精准抓好建设工地和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建筑施工、燃气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重大节日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应急值守。十要锲而不舍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把涉改攻坚任务的完成、作为全系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的标志性事项全力推进,确保在市委确定的时限内完成。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