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闻“汛”而动,房管人奋战在防汛第一线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2

       连日来,韶关地区持续暴雨到大暴雨,防汛工作面临今年“龙舟水”期间最严峻形势。韶关市房地产管理所认真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对管辖公房不间断进行巡查排查,全力以赴守护好租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9日以来,暴雨袭城,韶关多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房管所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抢险工作部署会。所长许少宏在会上强调,一要压实筑牢防汛“责任堤”,各部(办)要做实做细应急预警预案、物资储备保障、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等抗洪抢险工作;二要紧盯河边路段、低洼地带等重点易涝点以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三要深入各公房居住集中区域排除险情隐患,抓细抓实住户转移安置工作。

图片1.png

       6月21日上午7时,市政府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市房管所紧急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全力做好抗洪准备。上午8时,在接到帽子峰17栋楼房后侧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情况紧急,严重影响该栋公房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消息后,市房管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组织人员撤离。上午9时,市住建管理局邱代胜副局长带领局保障科冒雨到现场查看山体滑坡情况,并与住户交谈听取意见,随后来到房管所设置的临时安置点指导转移安置避险工作。邱代胜副局长强调,连续强降雨造成山体水分饱和,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要特别关注山体边坡附近的住户居住安全;房管所近期要加大安全巡查频次,发现险情苗头要及时上报并果断采取避险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防汛安全防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攻坚仗。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图片6.png


       截止6月21日16时,市房管所动员转移安置公房住户至安全地点共计91户212人。其中,浈江办事处19日转移安置爱国巷公房租户5户10人;南郊办事处20日转移安置低洼处公房住户6户10人;21日凌晨,沙口办事处与惠民街道办共同转移安置工业中路老旧小区一楼群众5户9人;新华办事处21日转移安置低洼处住户19户38人;东堤北办事处21日转移安置山体滑坡避险住户56户145人。

图片7.png图片8.png

图片9.png

已编辑图片

       在面对来势凶猛的雨情汛情,房管所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抢险工作,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继续加强公房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隐患排查,落实防汛措施,强化风险稳控,消除隐患险情,确保公房住户平稳安全度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