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副秘书长谢祥腾调研樟市镇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9月8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祥腾一行前往樟市镇芦溪村调研文化旅游产业,指导樟市镇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曲江区委副书记吕小辉陪同调研,樟市镇驻镇帮扶单位市住建管理局、市文广旅体局及曲江区相关单位、樟市镇相关领导、樟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参加调研。

       谢祥腾一行来到樟市镇芦溪村,实地察看了村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茶叶生产基地、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项目等几个调研点,了解樟市镇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产业谋划及推进情况,紧紧围绕打造芦溪瑶族特色村寨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及建议。

2222.jpg

1111.jpg

       他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是国家惠及少数民族群众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一是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推进民居外立面改造和芦溪村道路网的建设,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用好用活“点状供地”政策。“点状供地”建多少、转多少、供多少,有利于最大程度实现集约节约用地,有效破解乡村旅游开发项目落地难问题。要紧紧抓住用地这个“牛鼻子”,把特色村寨建设需用的地供好用好,以促进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通过招好商、招大商,引进有实力、有管理文化旅游项目经验的大型企业,为特色村寨建设项目注入“新”活力,不断扩大茶叶种植、酿酒产业规模,打造瑶族文化+山水资源+特色产业的文旅项目,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