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同筑抗疫防护墙 住管系统在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3日我市辖区内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住建管理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突出做好建筑工地、物业管理、市容环卫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打牢疫情防控坚实基础

       在我市报告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住建管理局立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取消国庆休假,返岗上班,充分发挥各单位流调协查员的作用,全面摸清本系统离韶人员、黄码人员的具体情况,绿码人员随时待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管理职能针对建筑业、房地产业、物业小区和市容环卫等重点领域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引和通知要求,切实打牢住建管理领域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

1.jpg

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贡献住管力量

       市住建管理局坚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是充分发挥行业力量,征集660个板式水马,支援强化管理区域围蔽管控工作;三区累计共清运垃圾7354吨,出动环卫工人1.52万人次、环卫保洁及运输车辆8324台次,确保及时收运涉疫片区、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和全员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产生的垃圾;消杀垃圾中转站354座次、垃圾桶2.3万个次、公厕1611座次。二是于10月5日制定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全面排查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全市585个物业管理区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覆盖。三是全面加强在建工地、房产销售中心疫情防控管理,持续深化有关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督促有关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执行人员封闭式管理、出入扫码登记测温等制度,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工地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领域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jpg

争当服务先锋,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市住建管理局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的强大动能,为坚守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提供坚强力量支撑,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全面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我市划定临时性强化管理区域范围前,住建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主动配合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信息采集、维护现场秩序等,面对老城区老旧小区和空巢老人居多等复杂情况,为做到全员覆盖,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打电话、入户通知,逐户上门宣讲防疫知识,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做到核酸检测“应采尽采”。在我市划定临时性强化管理区域后,市住建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每日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下沉一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很多党员干部一站就是一天,喉咙也喊哑了,也没有一人叫苦喊累。10月4日以来,市住建管理系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计2356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住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3.jpg

       越是艰险越向前,市住建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逆风而行,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责任和坚守护佑韶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