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丨“不动产+公积金”,服务更智慧,便民更暖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2

       为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政务大数据共享应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结合“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活动,积极推进“不动产+公积金”便民服务,推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及数据在住房公积金服务中的应用,“减环节、减材料”,便民惠民,让数字更联通,服务更智慧,便民更暖心。

       +不动产权电子证照,减证便民。缴存职工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授权公积金中心使用其不动产权登记电子证照,职工可以不必带着不动产权证原件到处跑,服务便捷。截至目前,共有23729多名职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使用不动产权电子证照,提取金额为87539.77万元。

       +不动产电子数据,指尖点网上办。公积金数据与不动产登记数据对接,数据共享推动线上服务不断优化,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更新上线了“购买自住住房提取-首次提取”“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再次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首次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再次提取”等4项业务。通过不动产登记数据后台核验,职工可足不出户“指尖点网上办”申请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降低办事成本,让群众切身感受智慧暖心服务。截至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了12526笔提取业务,提取金额26847.94万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