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筑管理 > 建筑管理

建筑管理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发承包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第一批)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30

       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发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维护良好建筑市场秩序,营造自律、诚信、健康、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市住建系统查处的一宗违法分包转包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高端铝型材数控切割机床和科研办公大楼项目违法分包案

       2022年8月18日,我局在日常监管检查过程中发现韶关市浈江莞韶产业园浈江片区ZJ0407-06号地块项目劳务分包单位(武汉市先荣劳务有限公司),涉嫌将外脚手架工程分包给胡某某。该情形属于《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一)项“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分包给个人”,属违法分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二十九条相关规定。

       处理结果: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结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工程建设与建筑业类)B301.62.1项的规定,对武汉市先荣劳务有限公司作出处罚款2135.81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李某处罚款128.15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