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筑管理 > 建筑管理

建筑管理

开展建筑企业信用宣贯,提升我市企业竞争力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6

       近日,市住建管理局前往市建筑协会向建筑企业开展信用宣贯,并讨论优化《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关于加强我市建筑行业企业及注册执业人员诚信管理的通知》文件,旨在通过其中列明的AAA级、AA级、A级、B级、C级、D级等诚信级别进一步加强对驻韶建筑企业常态化诚信监督管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环境。

       自信用诚信管理应用以来,办理建筑业诚信登记企业共1001家(其中企业诚信综合考评 906家,造价咨询企业诚信考评95家),诚信登记注册人员 3873名。目前,我市在2021年度共有25家企业获得“优秀诚信 AAA 级施工企业”称号,54家企业获得“优秀诚信 AA 级施工企业”称号。市住建管理局将相关建筑企业与物业企业的诚信动态评级结果,分别运用到依法公开招标的项目、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韶关市建筑工人劳务管理信息平台、韶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系统等,将诚信体系等级或分值与招标挂钩,实现联动监管体系。

       下一步,市住建管理局将坚持“信用引方向”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完善信用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提高信用评价结果的覆盖范围和应用范围,推进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投标运用全覆盖,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竞争力。

11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