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行政处罚决定书(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来源: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8-08-14

                                                     粤建质罚〔2018〕18号

被处罚人: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较场东路19号第12层

    2018年6月30日你公司承建的梅州市梅县区富力城D区17栋项目,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我厅委托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你公司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核查。经核查,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高处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坠落半径范围内,无安全防护棚;二是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悬挑层硬封不严密,脚手架局部架体连墙件数量不足,未设置封闭平网,脚手板局部未满铺,脚手板上杂物未清理,局部电梯井口、临边洞口防护不严;三是模板支撑系统安全管理不到位,局部梁底立杆间距过大,水平横杆过早拆除;四是现场消防措施落实不到位,楼层消防水源工作水压不足(证据源自《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梅县区富力城D区17栋项目“6·30”事故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复核情况的报告》)。上述行为表明你公司不再具备《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8号)第四条第(八)项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为此我厅已对你公司发出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你公司在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未在5日未向我厅提出陈述、申辩。

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十四条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8号)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我厅决定对你公司依法作出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你公司必须于今年8月15日前将我厅颁发的全部《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副本交回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并按《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和有关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对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届满前10个工作日,若你公司认为经整改已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向我厅申请安全生产条件复查。经复查若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在暂扣期届满后可领回《安全生产许可证》。

《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时间从今年8月15日至913日。

如不服本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省人民政府或住房城乡建设部申请复议,或者六个月内依法向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复议、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复议或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本机关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粤财大厦32楼

联系人:潘泽军,联系电话:020-83133541,传真:83133587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8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