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1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意识,牢筑拒腐防变思想,做到警钟长鸣。11月9日上午,房管所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前往韶关市党风廉政、干部任前法纪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109160314.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倡廉和反腐两个展厅。倡廉部分内容有前言、廉政赋、回顾、党纪党章、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条例、工作制度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结束语等篇章,分别以廉政决策、正气、法纪、廉吏等为内容,讲述了古今中外敬廉崇俭党性长存的廉正楷模,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历程。反腐部分有序言、贪吏篇、惩治篇、危害篇、算账篇、忏悔篇、剖析篇、国际篇、结束语7个篇章,分别以祸国殃民严惩不贷、笔笔算来满盘皆输、声声忏悔句句惊心、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等为内容,讲述了震撼心灵、催人警醒的案例,案例中的涉案人员曾经都很优秀,但是现在他们身陷囹圄,从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这令我们深思、警醒。讲解员的循循善诱启迪灵魂的教诲,加之展厅内采用声、光、电、投影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使参观者心灵受到一次次强烈的冲击和洗礼。

微信图片_2020110916011641.jpg微信图片_2020110916011620.jpg

        从古代腐败到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正国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同志们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微信图片_2020110916011625.jpg

微信图片_2020110916011630.jpg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微信图片_202011091601164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