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立良法 促善治——市住建管理局召开地方立法项目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2021年5月1日和6月1日,由市住建管理局起草制定的人大法规《韶关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和市政府规章《韶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和《韶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即将正式施行。为做好这三个地方立法项目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市住建管理局在2021年4月30 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副局长张广礼、葛晓起和总工程师陈志新,相关业务科室以及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还邀请了韶关日报、韶关电视台等媒体,共同见证2021年韶关市三个地方立法项目的出台。

      新闻发布会共有四项议程,分别是由市住建管理局副局长葛晓起同志介绍三个地方立法项目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特点;副局长张广礼同志讲解《韶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和《韶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的重点内容;总工程师陈志新同志讲解《韶关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重点内容以及答记者问。

      立良法、促善治,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是我局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我局将围绕这三个地方立法项目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和宣传工作,着力加强舆论引导,持续兴起宣传热潮,引导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为地方立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做好地方立法的政策解读和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以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为原则,形成全民参与、共推地方立法落实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地方立法的贯彻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506154928.jpg微信图片_2021050615493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