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管理局文件

住建管理局文件

韶关市住建管理局关于推行市本级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第三方技术协审服务的通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9

韶市建字〔2021〕187号

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韶关新区建设局,各建设、设计、审图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令第51号)等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我局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推行政府购买第三方技术协审服务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有效提高消防设计审查效率和质量,避免因消防设计技术审查服务机构的技术水平或服务能力参差不齐等原因造成的实施阶段风险,我局按照程序,通过韶关市中介超市选取韶关市山河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有限公司、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华南建筑设计施工图审查中心有限公司、广东惠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勘设建筑技术服务中心5家审图机构作为我局消防设计审查第三方技术协审机构(名录库),协助我局开展市本级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

      二、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质量的监督管理,我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开展全市消防设计审查质量抽查工作,在我局消防设计审查第三方技术协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第三方技术协审机构,对已完成消防设计审查的建设工程进行审查质量抽查,并对抽查结果情况进行公示、通报及处理。各消防设计审查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及时对辖区内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质量情况进行抽查,有关抽查结果及时报市住建管理局。

      三、鼓励各消防设计审查职能部门推行消防设计审查政府购买第三方技术协审服务做法。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6月29日


相关文件: